第一線
 

參加台南錄影巡迴車弘法工作,
發生了許多可愛、感人的故事,現在特別與同修分享。

師父,我不疼!

福爾摩沙台南黃同修

 有位師姐印心後一直受先生的阻擋,無法參加共修。先生甚至強迫她還葷,為此大打出手,當她先生拿起檜木製成的餐椅往她身上摔打時,來不及閃開,椅子狠狠的打在她的背上,堅硬的檜木椅竟然當場鬆壞了,而她卻一點也不覺得痛。因為一直沒與同修相處,不知道這也是體驗,只認為是件神奇的事。後來知道這是化身師父幫忙,感動的哭了,更堅決要走修行的路。

 家裡都不能有師父的書、錄音帶、錄影帶、照片,連修行也要趁著白天先生不在時,拼命的打坐,知道福音車在市區播放後,幾乎每星期都帶小孩來,甚至鄰居也都跟她來看師父的錄影帶,這是她目前唯一能看師父錄影帶及與同修共處的機會,她很珍惜。

(現在這位師姐的先生已慢慢的不干涉她吃素、打坐了。)

喜相逢 !

 有位先生很認真的看展示的經書,我自然的送他一本樣本書,這位先生才開口說:「這些經書我都有了,我是同修。

 我很驚訝有這麼陌生的同修,事後才知道這位師兄的太太的身體有仙佛降鸞,無法承受師父經書、錄影帶、錄音帶強烈的磁場;只要看到有關師父的書籍,錄影帶就藏起來或損毀,一聽到有人提起共修、道場等有關修行的事必定大吵大鬧一番。他請購過七十多卷的錄影帶,現在連一卷都沒了,但只要師父有新的經書、錄影帶、錄音帶,他一定到台南經書流通處繼續請購。

 有次到經書流通處很專心的選購時,老覺得右邊有個角落一直放光,持續好久,後來才發現放著一幅師父的複製油畫
──石頭洞,他如獲至寶的把這幅會發光的畫請回家,結果這幅畫安然的被放在家中;因為太太不知道這幅畫是師父畫的。

 這位師兄一直無法參加共修,有了錄影巡迴車弘法後,他倒是常常悠哉悠哉的到會場觀看師父的錄影帶,或者與同修聊聊修行的事,不但不會被老婆阻礙,還從神通大戰錄影帶裡看到屏東那位會氣功的師兄,就是十幾年前的老同事。他特地趕到屏東去認親,才知道昔日的同事及好友,有好些人都修觀音法門、變成同修,他感到很欣慰,覺得修行路上並不孤獨!

脫胎換骨

 一位太太路過,看到錄影弘法,很高興的與我們聊起來,並說她弟弟、弟媳及小孩也是同修,常送她許多師父的經書。

 她十分讚歎師父的力量,她弟弟在印心前是位吃喝玩樂的人,連父親過世,守靈期間,也天天往外跑,家中有妻小,外面同時有幾個女朋友。有位朋友介紹師父的經書,並帶她弟弟到西湖道場看師父。

 那一天在道場,師父恰好繞場加持大眾,經過她弟弟身旁時,看了他一眼,頓時讓這位漫不經心的浪子羞愧的無地自容。回家後她弟弟決定印心,也鼓勵太太小孩全家印心。印心後,完全脫胎換骨變成另一個人,不但以前的壞品性改掉,還鼓勵別人要修行。

 這位太太很感慨,早在三年多前,師父第一次到台南勞工休假中心弘法時,她就去聽經了,很喜歡師父的教理,因先生阻礙遲遲未印心;沒想到她的弟弟見到師父一眼後,馬上有這麼大的改變,現在反而鼓勵她修行。她內心也一直祈求先生不要再阻礙她,讓她能早早印心與師父修行。

福音車弘法記要

 自從錄影弘法車開始在台南市巡迴弘法後,我們這些工作人員或在場觀賞的同修都發現到:同樣是錄影帶,在家裡看,和在外面弘法播放,有不一樣的加持力。無論是在夜市、或路旁,根本不用擔心現場的氣氛不好。只要師父的錄影帶一播放,頓時就會感受到一片強大的磁場籠罩保護,我們一邊工作,一邊享受師父的加持。

 最近聽到師父錄影帶其中有一卷提到,阿難尊者當侍者二十五年,佛講什麼他都聽得到,對一、兩個人的隨機開示或一、兩百人的公開講經他都在旁;幾千人聽不到,阿難都聽得到。偶爾有人再問同樣的問題,佛在幾千、萬人面前再說一次;因為阿難自認已聽過,都還記得;不用再聽,就不珍惜。但是師父說對幾個人講的時候,跟對大眾開示的時候加持力不一樣,聽兩次會有兩次的加持力。

編者按:「第一線」是新增的欄面,凡是在傳播,介紹師父教理的場合,所遇到的特殊人物與故事,只要具有正面啟示的,歡迎踴躍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