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服務台
 

如何處理邪淫的念頭

問:常常會有邪淫的念頭,該怎麼辦?

答:社會的誘惑很多,很容易令人迷失,平常儘量不要看那些令人心生激動的報章雜誌和影片,可以多看道德的經典以及聖人修行的故事,才不會加深不好的念頭。與人相處時,以看對方的智慧眼代替看眼睛,不但不失禮貌,對彼此也會有利益。當有邪淫念頭產生時,同修可以馬上念五佛號、想師父,非同修不妨默念自己信賴或喜歡的聖人名號,儘量克制,如果實在無法控制,就找對象結婚;過正常的婚姻生活也會有所改善。

問:印心修行後,為什麼自己或親人的生活還會有災難跟病苦?不是一切的不順利,師父都會化解掉?

答:印心後,師父會消除我們生生世世的業障,並幫我們開啟內在的萬能力量,自己靠自己每天兩個半小時的打坐清洗新造的業障;但是定業師父只能每天幫忙一點點,不能完全洗乾淨,如果洗淨,我們就會馬上往生,沒有理由再留在這個世界。所以我們仍然應該清付自己的定業,定業有病就應該有病,定業注定有災禍,還是會有災禍;不過師父有時會幫我們在夢中化解,如果業障太多,沒有辦法在夢中完全化解,就應該在外面承受這個定業,或者師父也會替我們承受大部份,我們自己承受一些,這要看情況、看個人的因果而定。我們要按照師父指示努力修行,跟師父合作,師父才有藉口幫忙我們;堅信師父對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最好的;應該具備修行的勇氣,不怕因果轉太快,不怕負擔這些應該清付的定業,這樣才能快快成道、一世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