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之間
 

師父的大力量

福爾摩沙苗栗觀音使者
 

朝山誦經無感應 清海師父能化身 師父帶先生往生淨土
師父愛心頻慰顧 轉壞成好、兒子印心

 父說:「應該了解師父每天跟你們在一起,任何地方她都在,任何東西她都曉得,沒有一點點東西她不知道。」

 師父曾提過世間之苦,有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等幾種,而師父先後都讓我體會到種種滋味。我讀的是護理科,畢業以後就到醫院服務。在工作時看到人在被死神召去的那一刻,是那麼的掙扎、痛苦。他們的親人又傷心難過地哭成一團,而對往生的人只能眼睜睜地看他走,一點辦法也沒有。每當這景象呈現眼前,就深深感到人生無常,而不禁流下淚來。想著為何我會住在這麼苦的世界,難道沒有一個地方是永恆的嗎?

朝山誦經無感應

 在感到世間無常之下,我四處找明師,期望能過完此生後到一個寧靜、和平、不生不滅的世界去。所以每當有人告訴我某某法師很出名,徒弟很多,我就去皈依他,就這樣不知拜了多少師父。但回家後心靈仍舊十分空虛。

 此外,每逢佛菩薩的誕辰,寺廟舉行朝山法會,我都徹夜參加,拜得膝蓋都磨破了,還是一點感應也沒有。而在家誦經、拜佛、拜懺文也都沒結果。當時我心裡想:經典中記載我們要拜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過去佛已經過去了;現在佛、未來佛在那裡呢?這個問題我一直無法解釋。

清海師父能化身

 直到有一天,在無意中聽到室外有群人正在高聲談論,他們的口氣十分驚訝:「今天我們到新店看清海師父,有件事好奧妙喔!那位師父明明在客廳打坐,但她的徒弟到菜園竟然也看到師父在那裡。」這些話在我腦海裡縈繞不已,而「清海師父」的名字更是印象特別深刻。心想這位師父有「化身」,是我所拜過的法師們從來沒聽過的。經典中說:「佛有千百億化身」,她一定跟佛有關。自然地我每天念著師父的名字,但因工作繁忙無法前往看師父,而內心渴望卻越來越強烈。

 不久,獲知一位師姐將請師父到她家講經,我就內心祈求師父:「師父啊!您最好到我家講經,因我先生得了不明原因的腳腫病,他只相信佛在心,只喜歡打坐,他不喜歡到處拜佛,這樣硬頭的人只有您能救他。」

 師父好靈驗,她聽到了我的祈求。當天師父的大卡車,果然停在我家門旁,接著有好幾位出家師,穿著相同的僧服走過來。我高興極了,但又不認得清海師父是那一位,要如何請她呢?只動一個念頭而已,立刻有位眼睛很光亮的師父,用慈祥的眼光細細的看著我,使我沈浸在無比的愛力之中,我說:「請師父在我家講經。」師父說:「我本來就是要在你家講經的啊!」我聽了心中充滿了喜悅,趕緊迎接師父進入屋裡。

 當我告訴那位請法的師姐,師父改講經地點了,她就告訴我:「我家是做衣服的,沒什麼空間,而且是轉彎小巷,師父大車不好停靠,還是你家比較方便。」原來師姐的難題師父早已知道,而我的渴望心師父也明瞭,我內心不由得讚歎師父真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啊!

師父帶先生往生淨土

 當天晚上師父講經完後大家法喜充滿。我那位從不拜師的先生竟然也想印心,而且確認師父一定可以帶人解脫。雖然後來他因為一些原因而沒正式印心,但他已經很相信師父,不但吃素而且還用功打坐。

 師父十分照顧我先生,當時師父在出國前拿了許多水果、餅乾等加持物給他,告訴他:「你是一個有大福報的人,不要擔心生病,那只是業障病,提醒你要努力修行,師父不是救無常的肉體痛苦,而是帶你們靈魂解脫。」

 到了我先生要往生那天,他不想吃任何東西,也和家人聊天談笑,表情很愉快。但午睡過後,忽然叫我到他床前去,他告訴我,他要「回去了」。我看到情況不對,急忙地通知家人。大家到他床前一看,只見他臉色紅潤,面帶微笑,但已經不能說話了。

 當時我滿腦子只想到師父,不由得大聲喊著:「清海師父加持,清海師父加持。」過一會兒,我那年幼的小女孩忽然問我:「很奇怪呢!師父已經帶走爸爸了,他怎麼還躺在這裡?」原來她剛看到師父穿著紅袈裟坐在蓮花上,手中拿著楊枝淨水瓶,像極了觀音菩薩。同時把甘露水灑在我先生的頭上,我先生就變成了一位穿黃袍的出家人,也盤腿坐在蓮花上,他向師父頂禮膜拜,並且揮手向我們告別。不久兩朵蓮花慢慢向天空浮上去,漸漸消失了。

 聽完小孩所說的話,我告訴她,爸爸是真的走了,現在躺在這裡的只是臭皮囊罷了。

師父愛心頻慰顧

 當時家人雖然都知道,化身師父已經帶我先生到淨土去了,但因大家往昔誦經習慣了,一時還改不過來。我只好默默求師父,希望師父能到家裡來。師父很慈悲,在他往生後幾天,師父就回國了。當師父回來,出家師告訴師父:「有一位師姐的先生......」只說了一半,師父就接著說:「她先生往生了。」師父真的和我們同一體,任何事都知道。

 師父了解到當時我很需要她的安慰,所以師父一到我家,就說:「你先生已經去淨土了,我來這裡是為了要安慰你們。」說完摸摸我的頭加持著我,我的痛苦就馬上消失了。左右鄰舍覺得很奇怪怎麼家中有人往生,卻沒聽到家人哭泣的聲音?他們責怪我是個沒感情的人。其實他們那裡了解因為師父的大愛力,讓我度過了人生最痛苦的時刻,根本沒嘗到愛別離苦、死別離苦的滋味是什麼。雖然我少了一個修行伴侶,但師父早為我安排好,使我家成為共修中心,並且認識更多的同修,能在修行路上共同勉勵。我實在十分的感恩師父!世界的語言根本無法表達出我對師父的感激。只有多修行,當師父的好工具,來報答師父。

轉壞成好、兒子印心

 幾年前基隆文化中心舉辦講經,我那時每天和同修出去貼海報、發樣書、並且多打坐,期望師父講經順利。那時我想,如果兒子能參加此次印心那該多好!因為他不愛吃葷,而且自己本身也想印心,遺憾的是他爺爺一直阻擋他,不讓他吃素,看了真使人不忍心,於是內心求師父幫忙。

 有一天我發樣書回來,看到他腳微腫,走路一跛一跛的。原來他模仿電視上的卡通,看那飛行的樣子好玩,就從二樓「飛」下來。巧的是當時馬路上並沒有車通過。而且他說飛的時候覺得有一股力量在保護著他,所以他一點也不害怕。我內心暗暗的感謝師父,我知道是化身師父救他,所以才能逃過此一劫難。

 我把他帶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輕微骨折,打上石膏後,休息一陣子,不久就可以復元。這件事發生以後,他祖父再也不反對他吃素,認為孩子沒摔成腦震盪或變成殘廢,一定有佛菩薩保佑,還是讓他印心修行好了。過了一些日子,他的腳可以走路了,師父也剛好舉行印心。

 在當時來看,小孩受傷好像是一件對我們不利的事,但後來結局卻是最圓滿的。由此我深深體會到,只要對師父有信心,相信師父萬能的力量能照顧我們任何事情,把一切交給師父安排,時間到了,因緣具足,事情自然就會圓滿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