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共修會
 

迷幻塵世中的愛心地
─美國洛杉磯共修會

美國洛杉磯吳同修整理(原文為越文)
 

南加州的福音 師父隨時隨地照顧 新道場是珍貴佛土
邀請師父蒞臨剪綵 同修互勉手足親 傳播教理饋師恩
對恩師深切的感謝

 

 立洛杉磯共修中心,旨在協助美國洛杉磯、橘郡、歐凡尼、聖伯納迪諾、河堤、汎屈勒、聖地牙哥及南加州鄰近地區的同修有地方共修打坐、研習師父教理,並在追求真理的道上互相扶持。

南加州的福音

 一九八九年我們獲知清海無上師將到洛杉磯市弘法。儘管南加州人生活繁忙,師父的光和無限愛心,仍照耀該地區渴望真理、一心求解脫的靈魂。師父在洛杉磯的首次講經反應相當熱烈,要求印心者更是踴躍,這批觀音修行人的靈魂從此獲得了重生,找到不朽的生命。

 早期同修聚在一位師姐家中共修,隨後洛杉磯共修中心成立。由於同修數目不斷增加,為了使同修有舒適的地方共修,小中心決定把共修地點遷到距洛杉磯三十哩的橘郡。然而洛杉磯小中心和各地小中心遭遇相同的困擾,找不到足可容納全體同修共修的場所。不久,同修再把共修場所遷到一個倉庫。每個週末同修都自動自發清理場地,掛上師父法相,供上鮮花素果,裝飾會場。即使我們在倉庫中共修,氣氛仍相當好,打坐非常舒服。

師父隨時隨地照顧

 不論身處何境同修永遠遵奉師父教誨:「共修的力量不可思議,即使我們必須放棄一百個世俗的工作,也要參加共修。」這些飄泊的日子,使同修回想起師父當年在 福爾摩沙帶著徒弟到處流浪,有時在河邊搭帳篷,有時到山上紮營。

 自早期開始成立共修中心以來,師父一直愛力加持,惦記的心也始終不輟。師父不計較旅行花費,數次派觀音使者到洛杉磯,照顧這些剛跨出脆弱腳步的早期印心同修。經由觀音使者的榜樣,同修學到如何共修,並體驗師父對眾生永無止息的愛。觀音使者回答同修很多有關師父教理的疑問,並指導同修如何簡單生活,以保留更多時間打坐。

新道場是珍貴佛土

 共修中心遷移數次後,從同修擁有的小居處到發貨倉庫、教堂、甚至曾遷到某商業大樓內,而去年慈悲的師父終於買下這個新的道場,讓同修有清靜的地方打坐。

 新的道場地處山邊丘陵上,遠眺凡囂的城市,四周種植很多花、蔬菜和果樹。回想我們第一眼看到這地方,荒煙蔓草,有如廢墟。當時同修自動自發清理環境,重新佈置,並在附近種樹,才有今日的整齊景觀。我們遷到新道場後,鄰居都稱讚此處環境煥然一新,和附近的沙漠景象適成強烈對比。在短短的日子裡,同修使原來最殘破的不毛之地,變成耀眼的綠洲。

 由於同修人數成長非常迅速,最近幾個月道場必須擴建大殿,以提供足夠空間共修。大殿後方空地可供同修舉辦娛樂活動,搭帳篷過夜,當大殿人數額滿時,同修也可以利用這塊空地打坐。空地的盡頭是廚房,廚房前方有一片開闊綠蔭地,同修可以在那裡打盹、交談、互相學習。大殿右邊是經書流通處和圖書室,再遠一點是停車場。對於南加州的同修而言,新道場確實是理想的共修場所。一位新印心同修,印心前就曾在夢中看到新道場的詳細景觀。在同修心目中道場是世上罕見的佛土,也是無常迷幻塵世中的愛心和智慧居所。

邀請師父蒞臨剪綵

 為了滿足洛杉磯同修的渴望心,師父同意在最近世界弘法之行中,探望洛杉磯小中心。今天的小中心在景觀及設備上已趨向完善,由於師父的蒞臨,更為此地增添溫暖與活潑,師徒相聚有如一個大家庭。剪綵時,同修都非常感激師父的愛心,賜給同修天堂之地。

 剪綵時,師父簡明地開示:「這個道場不是給師父,而是給你們的。師父只是偶爾來看你們一次。」師父提醒同修,成立道場是為了打坐共修,唯有同修常來打坐,才真正發揮道場的功用;否則,有道場而沒有同修,就完全失去意義;共修中心也是同修交換修行知識的最佳場所。

同修互勉手足親

 小中心每週舉行數場共修會:週六、週日各有幾場,以因應不同上班時間的同修,偶爾還會在週日清晨增加一場,方便同修精進修行。每週末共約數百位同修參加共修。對多數同修而言,週末共修會是每週生活中最要緊的事情。工作了一整個禮拜後,許多同修都迫不及待並誠心參加共修,他們視共修為生活最重要的一環。有些同修全勤參加每週數場共修,有人甚至帶帳篷到小中心過夜,以便參加週日一早的共修會。

 同修在道場除了觀賞附有悠樂文、英文和中文翻譯的師父講經錄影帶外,同時還聆聽摘自師父中文版「即刻開悟之鑰」的精采內容。隨後並一起享受小中心準備的美味素餐。洛杉磯共修會多半是 悠樂同修,也有美國同修和中國同修,同修在小中心總是互相學習,分擔責任。最近中國同修自願負責一天炊事,可以讓同修變換口味,流露出同修之間的和諧友愛之情。

 共修結束後,道場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經書流通處了,同修聚集渴切詢問是否有最新的師父弘法錄音帶、錄影帶或是師父各種法相出版了,請購氣氛很是熱烈。

傳播教理饋師恩

 印心後每位同修都得到師父無盡的愛力加持,因而福慧增長,並悟到短暫的人生其實苦多樂少。他們了解,芸芸眾生雖定見頗深,卻都擁有內在無限的愛及智慧。為了和世人分享修行觀音法門的喜悅和利益,同修在精進打坐之餘,並熱心傳播師父教理。例如到餐館和商業大樓分發師父樣書,而每逢節慶活動更是普傳師父教理的大好時機。南加州地區族裔多元化,國際色彩濃厚,所以同修隨時備有英文、中文、越文、西班牙文、韓文等各種語文樣書。有時同修也在報上刊出師父最新的講經內容,或在電台和電視播出師父的開示。

 凡是到小中心學習師父教理的人,同修總是熱心給予協助。洛杉磯小中心有一間簡單的圖書室,內有師父的經書及其他修行書籍,同修可以在圖書室閱讀。同修也經常教有緣人修習方便法,並回答基本的修行問題,幫助他們了解印心的意義。

對恩師深切的感謝

 洛杉磯小中心遷址多次才落戶安居,同修學到耐心的美德和擁有道場的可貴。同修也了解小中心是師父愛心的象徵,追求真理者心目中的天堂。因此同修莫不誓言在小中心蘊釀良好的修行氣氛,使同修能潛心修行,方不負師父對加州同修的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