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清海無上師全球弘法
溫馨的迴響

本刊編輯組

迴響一  檀香山 歡迎清海無上師蒞臨夏威夷
迴響二  華盛頓特區 迴響三  總統晚宴
 迴響四 柯林頓總統的謝函



迴響一  檀香山

歡迎清海無上師蒞臨夏威夷

陳先生:

 海無上師,可敬的參議員安東尼•鄭,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檀香山辦事處祕書高先生,羅教授及夫人,國民黨檀香山分會陳主席,華夏電視公司的Lily和Lary,佛教會長張鏡波(King Po Chang),中華新報總編輯廖先生,佛教研究所教授卡路白卡拿(慧空),各位女士先生,各位來賓大德及各位同修 。

 美國夏威夷州非常榮幸歡迎清海無上師到檀香山弘法。清海無上師這次世界弘法之行,在檀香山有兩場講經,檀香山是清海無上師世界弘法的第六站。清海無上師不但是著名的開悟大師,她也是謙卑的宗教導師。清海無上師不僅是靜坐大師,也是眾生和上帝之間的橋樑。清海無上師的弘法事業,由最初在 福爾摩沙草創期的一小群徒弟,目前已擴展到千千萬萬門徒。她從福爾摩沙開始弘法,也在福爾摩沙停留最久。近年來清海無上師周遊亞洲、美國、拉丁美洲各地弘法利生。

 在她的引導下,很多不同階層的人都得到多方面的提昇和進展,抱著回饋的心理,他們將無上師的教理廣傳給眾多朋友及世界各地的人們,在師父的感召之下,門徒們隨時準備去幫助別人。夏威夷州非常榮幸,請到清海無上師來弘法。夏威夷非常感謝清海無上師來訪。我們也很感謝參議員安東尼•鄭,他將致詞歡迎清海無上師。

參議員安東尼•鄭:

 大家好,夏威夷州非常歡迎清海無上師來弘法。許多人認為夏威夷是人間天堂,但大家都知道,清海無上師也說過,天堂在每個人(包括男人、女人和小孩)心中。這也是為什麼雖然夏威夷人擁有這麼好的大自然福報:我們有乾淨的空氣、純淨的水、優美的環境,但我們還是有煩惱。我們的人民在靈性、思想和身體上仍然痛苦,我們需要高等的真理和打坐才能找到內心的真正平安。在這個地球上最美麗的地方,師父的蒞臨,使全體人民尋獲了新的啟示,找到締造和平的新途徑。我們希望清海無上師的夏威夷之旅特別愉快。我們歡迎她,歡迎無上師常來訪,好讓此地的人民能從她的教理獲得利益。若是夏威夷州能盡任何棉薄之力以促成無上師的再訪,請各位隨時吩咐!謝謝大家! (Aloha!)我想將這個獻給無上師,我了解修行需素食,而夏威夷已成功試產了世界級的農產品macadamia乾果,希望無上師在此停留期間能試嚐一點!謝謝!

陳先生:

 清海無上師和花士市長,大家好。剛剛我們已經聽過參議員及幾位貴賓的致詞。現在我們等市長駕到,我們很榮幸請到市長在百忙中光臨盛會,他今天有五、六處要趕場。因為師父蒞臨,所以今天是夏威夷的大日子!檀香山市是非常美好的城市,開發得非常成功的都市,也是全世界最好的城市,因為我們有非常好的市長花士,市長上任後政績卓著,他是絕佳的市長。現在我們請市長致詞,歡迎清海無上師駕臨檀香山。

市長:

 非常謝謝大家。大家好(Aloha!)。首先,我為自己遲到致歉,因為我必須出席記者會,向媒體解釋為什麼需要大眾捷運系統。總之,我非常高興受邀參加歡迎清海無上師訪問檀香山的盛會,因為清海無上師捎來和平及開悟的訊息,並引導我們如何得到快樂的人生,這是非常重要的。身為檀香山市市長,任何能使我獲得快樂人生的資訊和理念,我都歡迎。

 清海無上師生長在悠樂,從小信奉天主教。她曾到英國求學,在歐洲工作多年。隨後幾年在亞洲及其他地區研習宗教哲理及修行觀音法門,尋求上帝和開悟。由於清海無上師有豐富的宗教背景,她最適合向不同文化背景和不同種族的世人教導開悟之道。我們歡迎清海無上師來訪,同時感謝有這機緣促使檀香山居民可以修習觀音法門,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和平、繁榮及快樂。

 夏威夷一向是不同種族、不同宗教、不同文化及不同國籍人民安詳和平相處的典範。經由自覺的努力,我們也教育子女尊重他人的風俗和信仰。我們很榮幸邀請清海無上師週末來這裡開示。大家都了解,在夏威夷沒有任何族裔是居多數,大家都是少數民族。我們都有此共識。所以我們學到本著 〝Aloha精神〞相處,不論膚色、眼睛或個人宗教信仰的不同,我們都學習一起工作、一起遊戲,這就是Aloha精神。我們本來就這麼做。假如全世界都能本著Aloha的精神生活;相信清海無上師也會同意我的看法;我們將不會有戰爭,我們會完全互相了解,世界會和平,我們會視他人為自己的兄弟姊妹。大家都在生活上受到相同法律的保護,並受到政府一視同仁的對待,應該這樣才是!

 我們感謝世界文化交流協會(World Cultural Communication Assoc.)贊助清海無上師此次夏威夷之行,這個組織透過電視節目及各種媒體的宣導來教導我們的市民,貢獻頗多。

 我順便要提一件舊事。1978年有一位夏威夷州長向美國國會表示,不歡迎悠樂人到夏威夷,因為我們人口已太多了。當時我公開以市長身分向州長表示:「這很荒謬。 悠樂人曾不顧生命和美軍並肩在悠樂作戰,他們非常忠誠。」他們來到夏威夷時,我告訴他們,我的政治總部可以挪出來給他們當辦公室。我與麥肯尼博士曾經攜手合作過,為了讓 悠樂人民能夠來到檀香山,並受到禮遇,事情就是這樣。我的感覺為何如此強烈呢?因為我的父母在1913年離開義大利時身無分文,連英文都不會說,沒有正式受過教育。來到美國後,他們工作很努力,我完全了解其間的辛酸。他們移民來此,為了子女及孫兒輩能有更好的將來。因此在1978年我才會說:「我的雙親以移民身分來到這裡,如果 悠樂人也是以移民身分來的話,就該擁有相等的機會,享有一樣的機會,使他們的子女擁有更好的生活。」我已經說過了!我也了解亞裔民族是本國工作最勤奮的國民,所以我才說,非常感謝您的愛、善意及支持,讓我們攜手幫助夏威夷成為更適宜居住的樂土。僅代表全美國國民及檀香山市,祝清海無上師在夏威夷萬事如意,弘法順利。

 噢!還有,環遊檀香山與島上不同種族的居民交談時,你們會了解在此沒有種族歧視的感覺,(師父:對!對!)這裡沒有這些事,我們的包容力很大。這裡的人真正了解,不論人們崇拜什麼樣的上帝,我們真正了解大家都是兄弟姐妹,當有人受傷或需要幫助,我們都會及時伸出援手。這是我能提出最佳的福音。另外我還想說:既然妳是聖人,不過妳是最漂亮的聖人,而且是我見過最漂亮的聖人。(大眾鼓掌)謝謝!(師父說:謝謝!)


迴響二  華盛頓特區

 師父全球弘法,抵達華盛頓特區演講時,許多華府的名人雅士都前來聽經,包括華府的市長莎倫•凱利女士(Ms. Sharon Pratt Kelly)因公務繁忙,未親自前往聽講,但也要她市政府的幕僚長Mr. Gregory H. McCuley前往喬治亞大學的禮堂聽講,其他知名人士還有白宮的祕書Ms. Treasy、貿易部部長的代表(也是 福爾摩沙301案的承辦人)Mr. Francis F. Ruzicka、Mrs. Carol Chang Ruzicka夫婦、眾議員艾爾哈特的祕書Ms. Cathie H. McCuley、眾議院的祕書Ms. Angie P. Borja、美國之音電台越文廣播的負責人Mr. Richard M. McCarthy及Mrs. Helen Sze McCarthy夫婦及全美電視網悠樂影視的製片瑪麗•瑞伊女士等,都前來聽經,他們沈醉在師父的愛力裡,因為想近一點看師父,其中有人乾脆就坐在走道上,比起解脫大事,世界的地位和頭銜,此時也顯得不那麼重要了;感受到華府朋友的善意支持,師父也託陳洪鋼先生代贈師父親自設計的「萬歲燈」給華府的大家長──莎倫•凱利女士(Ms. Sharon 
Pratt Kelly)

 


迴響三  總統晚宴

 感於美國四位總統邀宴師父的美意,師父特別委託美國亞裔共和黨的陳洪鋼先生代為致贈師父親自設計的「萬歲燈」及中國古畫和師父弘法開示的經書、錄音帶給美國這四位過去的大家長,而布希、雷根及福特總統也都先後回贈謝函及親筆簽名照給師父,尼克森總統的夫人,據身邊的親信傳出,在她臨終之前也觀賞了師父的演講錄影帶。

 


迴響四 柯林頓總統的謝函

 師父四月份在華盛頓特區演講前,有位美國的同修已寄了幾卷師父演講的錄影帶給現任的總統柯林頓先生觀賞,而後在師父巡迴美國講經時,美國亞裔共和黨的陳洪鋼先生又送了一些師父的經書給柯林頓總統,因此之故,總統先生還特別致謝函給師父及同修,由此信可猜想得到,柯林頓總統是已親身觀賞、閱讀過師父的錄影帶及書籍,才寫出如此平實感人的謝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