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連結: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                            

 

  清海無上師,在每一位她所觸動的心靈中都難以將她忘懷,她是一位身體力行的「愛」的化身!


  清海無上師是一位知名的慈善家、藝術家和靈性導師。她的愛心和奉獻已經超越了文化與種族的藩籬,嘉惠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們。

 

  從「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的貢獻範例,人們可看出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的會員都是立即在需要幫助的地方提供協助,尤其那些別人尚未加以照顧的地區。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會員的援助非常迅速、有效率,所以常常是第一個到達災難現場,連主流媒體都很少來得及報導。舉例來說,在紐約 911 悲劇事件後,世界會的會員不僅是少數可以接近災區現場的團體之一,他們也獲得許可,待在那裡好幾個星期,每天供應食物和咖啡給救難人員及其他人。這些努力和直接給予受傷或倖存家屬的捐獻,總計約 360,000 美元。在卡崔娜颶風、麗塔颶風及威瑪颶風 、 2005 年印尼海嘯的救助工作 、 以及 1999 年福爾摩沙 921 震災救援,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也是第一個抵達現場

 

  清海無上師的援助幾乎遍及世界各個角落。因為世界會的成員幾乎遍及世界各國,所以他們可以在災難發生時立即行動,並且可以用當地的語言溝通。對於災民而言,這常常是莫大安慰的源由。

 

  除了對於災難直接的援助之外,清海無上師對於其他救援組織也給予以慷慨贊助,例如:聯合國及國際紅十字會、行動援助組織( Action Aid )、英國防止虐待兒童組織( NSPCC )、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救世軍、無國界醫生組織、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動物保護組織、孤兒院以及其他許多幫助戰爭難民、愛滋病患、痲瘋病患、肢體殘缺者、貧苦的兒童、老人或是窮困的學生等等的慈善基金會或團體。

 

  清海無上師所做的其他的人道貢獻,還包括了幫助人們以積極的方式重建他們的生活。例如:在柬埔寨和肯亞挖掘許多可供飲用的水井,以及將數以千噸的米送到北韓和柬埔寨來緩和 饑 荒。在香港、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和印尼的難民營也收到了金錢及物質方面的捐助。

 

  雖然我們已經儘量搜集資料,不過「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仍無法完整囊括所有事項,清海無上師在世界各地私下默默的貢獻還很多,尤其 1989 年以前的慈善工作更是沒有正式的紀錄。清海無上師從 1984 年開始在福爾摩沙弘法以來,就一直在進行許多慈善活動。

 

連結: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