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新畫
 

清水池

 港沙田道場的某天中午用餐時候,有三位長住師兄相互談天,其中一位郭師兄提到自己有色盲(紅、綠無法辨識)另一位陳師兄背脊歪歪的,楊師兄則身材短小,三位同修彼此消遣、談笑他們肉體上的缺點。

  過些時候,道場有一水池需要清理,有一群同修參與工作。師父一時興起在旁作畫,作品完成只有三個人在池底工作,其中一個穿白衣服,上衣有紅、綠二色,一個身體彎彎的,一個則身材短小,整個的情況正好吻合郭師兄他們三人幾天前談話的內容。

  他們把這些情景告訴師父,師父也非常訝異,因為師父畫前並不知道他們三人的身體情況,只不過明白是在畫誰而已,所以師父作畫完全是從內在自然表達出來的。另外畫中的郭師兄沒戴帽子,陳師兄有,可是實際工作的時候是郭師兄戴帽;後來才知道,原來當時郭師兄並不想戴,因為怕師父擔心才戴上的,而這頂帽子又是陳師兄本人所有,而且他很喜歡;這些事實再度證明:師父畫畫是畫裡面內在的情況,而非外表。  

愛源 清水池 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