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報導
 

福爾摩沙報導


恢復福爾摩沙的美貌與清潔
師父愛力嘉惠花蓮佛教醫院 台北參展收穫豐


恢復福爾摩沙的美貌與清潔 

 近師父指示福爾摩沙的同修,要利用空閒時間前往全省各地,義務幫忙打掃,工作時要安靜、動作快速,誠心誠意地服務他人。奉此指示,福爾摩沙各小中心便展開了一連串的清掃活動。

 台北小中心首次的清掃活動有數百位同修參加,沿路民眾都讚揚師父教導有方,許多人趨前詢問師父教理,同修們也發放樣書使眾人廣聞師父的聖號。台北小中心還曾與士林區的鄉公所合辦陽明山淨山活動,同修細心的清掃態度,使前往巡視的來賓、國大代表深表嘉許。他們讚歎師父發起此項活動,對社會有正面積極的幫助。

 桃園小中心亦於假日前往觀光客甚多的公園清掃,同修皆默默歡喜地工作。在旁烤巴比Q的遊客見到同修熱心打掃,也捲起袖子清理周遭環境,一時大家不分你我、同心協力地完成淨山之舉!

 員林同修們也在國定假日相偕到風景名勝區及體育館等地美化環境。

 澎湖同修在當地體育館舉行完運動會後,即迅速前往整理,使之恢復原貌。同修們當清潔工作為極佳的筋骨活動,而且每次皆攜帶小朋友參與,使他們能親知環境美觀的可貴及景觀維護的重要。

 嘉義同修至近郊水庫及公園清掃時,皆受村民好評,連警察也以一旁默默清淨打掃的同修為楷模,勸導流動攤販維護環境衛生,而遊客們則不斷讚揚師父的此項義舉。

 來義小中心響應師父義舉,利用假日回饋鄉里,除了救濟貧戶、捐款贊助公益建設,另預定辦理義診服務,並熱烈參與打掃附近村莊及大小馬路、割雜草、清水溝。村民見到同修清掃,都欣喜熱絡地招呼致謝,大家感情頓時溫暖交流起來,透過清潔工作,小中心達到敦親睦鄰的理想。近日的淨山活動,也是效果頗彰,同修先在山下停車場掛上淨化福爾摩沙的標語牌,並動作迅速地沿山路撿拾而上,到達山頂後,只見青翠山林一片潔淨,真令人感到舒暢無比。

 宜蘭同修參加幾次的撿垃圾活動之後,咸認這是消除我執最好的方法,對修行有很大的幫助。藉著撿垃圾的機會大家學習謙卑,又可培養耐心,而感謝師父賜予這個機會。

 做師父工作總是快樂無比,既能喚起全民共同注重環保,而且藉機會發樣書,讓更多人能一聞師父聖號,更是這一連串活動的最大收穫。

台灣又名福爾摩沙,意即美麗的寶島,檀香山國際禪四時,師父特別提醒福爾摩沙的同修恢復這個美麗傳統的名字。

師父愛力嘉惠花蓮佛教醫院

 在福爾摩沙東部有座盛名遠播的佛教醫院,最近院中流傳著不少清海無上師神威法力加持救人的故事。此間醫院是由佛教界的著名法師所創辦的,凡醫院中的佛堂、病房、開刀房…等,都供奉著過去佛菩薩的靈像和聖名。即使如此,不過院中的開刀房和值班室卻常有繪聲繪影的傳聞,常有人看見無形眾生,導致值班室沒人敢入內休息。

 直到他們發現一位清海無上師的女徒弟,利用空著的值班室來打坐休息,好奇與關心下,引來了院中醫師、護士們的詢問,獲知了師父的徒弟竟然能安然無恙靜修其間,開始助長他們對師父的興趣和信心。有位護理長主動向同修請師父的法相坐鎮開刀房,自此沒人再聽聞和看見令人害怕的東西;院中未印心醫護員工們的車子上,也開始加上宣揚師父為在世真師的貼紙,醒人耳目;連師父的甘露法語也有人詢問可否刊登在他們醫院所發行的月刊上。而未印心護理長的女兒和孫女自從在美國跟師父印心之後,家中的小狗竟然自動不再吃葷,而跟著女主人一起吃素,一時傳為趣聞。

 有一次一位耳鼻喉科的醫生在開刀房開刀,手術中病人血流不止,這位醫生突然轉身請身旁的護士(我們的女同修)一同祈求師父幫助,病人馬上不再出血。此後不管任何部門的開刀房都可聽到師父所唱的佛讚。

 在親身見證到師父的神奇感應和無分別的愛心加持後,院中一些醫生和護士們開始懷著興趣研讀師父的教理,當對師父的教理、教育徒弟的方式及看待名利和處理世間的事情有深入的了解後,對師父無我、超越的行為甚為讚歎,並推崇師父的等級非一般法師所能比擬。

台北參展收穫豐

 台北小中心參加「一九九三國際專業攝影暨印刷展」,展覽期間吸引數萬名工商界人士及市民參觀。現場展示師父經書、藝術複製畫及優雅法相,成為眾目的焦點,而師父榮獲國際和平獎的精采新聞及珍貴照片,也傳達到絡繹人潮的眼中,並播放師父講經錄影帶以饗大眾。

 同修並在會場中發放上萬本樣書,成果豐碩,迴響不斷。一所高中校長及教師當場表示,希望該校圖書館能擁有師父經書,以分享全校師生。許多人拿到師父樣書後表示,在此之前便曾於傳播媒體及親友傳述中得知師父,他們並讚歎師父是一位開悟的大明師。

美國 哥斯大黎加 巴拿馬
馬來西亞 新加坡 福爾摩沙 法國
休士頓郵報 美國公論週刊 美國星島日報•加州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