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報導
 

大陸報導

佛菩薩的路標

 大陸有一位出家人,三年前,他由困苦的生活中看破人生苦多樂少的無常,開始渴求究竟解脫,於是離家開始走上修行的路。

 為了能清淨修行,他找了一處絕少人煙的深山,想隱居好好修行。可是接連幾個晚上,都有無形眾生來干擾他,幾度受到驚嚇,令他體悟到修行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更感到明師引路的重要。

 三年來,他歷遊各大名山道場,尋訪開悟的師父指點迷津,可是一直難以如願。最後他到了終南山,住下來修習念佛法門。住到第七天,來了一位瘋瘋癲癲的和尚,告訴他如果要找明師,應該往南方走,並囑咐他,對任何宗教不應起分別執著的,要虛心好學、勤修苦練才能成功。聽完這一席話,他半信半疑地起程往南方去。一路上遇到不少奇人怪事,一次又一次地破除他心中的迷障,也增添了對南方的信心與期望。

 果然,他到南方就聽聞到清海無上師的名字,從師父的書中他了悟到很多道理,解開了存疑甚久的困惑,他知道他苦心尋求的明師終於出現了,他很感恩佛菩薩對他的眷顧,千里牽引他一路順利地找到師父。

 目前他日夜誠心地祈求,希望師父早日為他印心,傳給他禪宗直指人心的解脫法門─觀音法門。

 此則故事像神話一般,大陸的南方廣大,但憑堅誠的信心,竟能獲得師父的經書,接觸到師父的教理,這都是因為他的甚深道心感動佛菩薩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