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美國聖荷西越文報「西貢周報」1991.11.30

真正的天主教沒有反對、真正的佛教沒有反對

是誰在暗中分化各個宗教?

 

 悠樂的民族原本是很有宗教信仰的。在悠樂有十多種不同的宗派。例如婆羅門、孔教、基督教、回教、佛教、天主教等等。目的都是讓他們的徒弟做善事和有道德的人,現在海外增加了一個觀音法門的修行團體,是由清海無上師領導,短短幾年,已經有很多在家和出家的信仰者。

 清海無上師弘法的目的只有八個字,「即刻開悟,一世解脫」。她的徒弟來自世界各國及各個階層,包括很多知識份子與平常的人;而大多數集中在福爾摩沙與美國。

 「樹大招風」,清海師父傳法的目的都是讓人吃素、做好事;但仍然免不了世人的誤會。有人說佛教攻擊,另外有人說天主教不喜歡;做為一個新聞從業人員,我們已經請教一些天主教和佛教的領導者,想要探討真相,然而他們否定有攻擊清海無上師的事實。除了一些不正確的法門誘惑人們,只為達到自己私人的利益外,所有的宗教,他們的根源來自上帝;修行的路,有緣的人才會踏上,一旦出家,就要放下世俗與貪瞋癡,哪裡還會做宗教的爭論和互相破壞呢!

 真正的天主教和佛教沒有反對,那些靠人情印在報紙上不正確的新聞,是那些暗中破壞者做的;目的是分化宗教的團結;他們的目的,我們一定要清楚、明瞭!

 我們悠樂人是很可以信任的,他們知道那些分化宗教的不良份子;但他們只是微笑,沒有說出他們的觀點而已,事實永遠是事實,「真金不怕火煉」!

 如果清海無上師教的不是一個真正的法門,那麼就不會有許多的信徒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跟她學習;如果清海無上師有任何利益自己的心,那麼她的徒弟們將是第一個攻擊她的人。在各種自由之中,自由信仰是不能讓人隨意介入的;只有在共產的制度下,信仰才會被控制。

 選擇一個宗教,是把我們的生命及信任交給上帝。古人說:「好人有好報,造風就會碰到大雨。」佛教說︰「種什麼因、得什麼果。」那些在暗中破壞的人,總有一天面具會被拿下來。

 自由信仰是每個人的權利。在悠樂人的家庭中,有很多父母信佛教,但是他的孩子卻去天主教的學校學習。任何正當的宗教都是教我們放下兇惡,然後行善;只有這樣才能夠得到上帝的保護。

 在文明的社會中,我們的見識,每天都在進步;不會很容易被誘惑的。我們要親眼看到、親耳聽到,來證實、來判斷;為什麼要被那些謠言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