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感應
 

師父的「麵包」

福爾摩沙苗栗觀音使者

買布記 歡喜心 師父的麵包

 們常聽說師父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師父也說過「二十四小時,化身師父隨時在我們身邊,分分秒秒不離開。」下面幾則有趣的故事,可以印證師父真的是永遠與我們同在。

買布記

 有一次,我到台北買布。在挑布時,我看到一匹布是金色的,很漂亮。那種金色不是很華麗、很刺眼的那種色調,比較柔和。我心想,這布料滿好看的。

 結果,師父要到日本的前夕,她來到做衣服的房間,想看一看布料,我把布拿出來,師父看過後,就問我:「有沒有那種金色的布料,不要很亮的金色,要淡雅一點的。」我連忙說:「有,師父,台北有,下次去買。」師父點點頭。我暗想:哇!師父真是神算,連我在台北看到什麼,都替我說了出來!

 有時候我會跟師父說:「師父,您真厲害。」那時師父會笑一笑,不說什麼。不過師父當時的表情,好像告訴我:「我本來就什麼都知道 ,是你自己笨!」

歡喜心

 有一天半夜,我正在睡夢之中,接電話的執事師兄跑來叫我:「快點起來,師父叫你上去她那裡。」我勉強爬了起來,心裡不怎麼高興。一邊走一邊抱怨:「師父,那麼晚了,我又很累了。」

 走到半路,那位師兄又跑來告訴我:「師父說你不用去了,她怕你太累,現在又那麼晚。」聽完之後,我覺得好慚愧,走回帳篷時,忍不住哭了出來。心中默默向師父懺悔,覺得自己真不應該有抱怨心。同時又想,師父怎麼知道我不想去?

 那天之後,我就許下了一個心願:「不管颳風、下雨,或任何情況下,師父,您要我做什麼事,我都要以歡喜心去做。」

師父的麵包

 那天,下著大雨,和一位師兄開車到台北辦事。

 途中突然很想打電話回道場,問問看要不要順便買什麼回去?通話後,電話那一頭傳來師兄很興奮的聲音:「你怎麼知道要打電話回來?剛剛師父說,如果有人出去,叫他順便買各式各樣的小麵包回來,特別是中間有紅豆的那種。記得喔!一定要買回來!......」

 掛了電話,我馬上告訴另一位師兄:「師父好厲害,連我們出來她都知道。我知道某某路有一家素食麵包店,走,開到那裡去。」到了那裡一看,整個店竟然都是剛出爐的各式月餅。老闆說:「快中秋節了,正趕製月餅,麵包暫時停做。」

 這下可好,我們都忘了中秋節要吃月餅這回事。而且我們所知道的素食麵包店也沒幾家,怎麼辦才好呢?我就說:「師父呀!這是您要的,就請您幫忙找一找,帶我們去買吧!」車子在傾盆大雨中行駛。師兄說:「現在去哪裡?」我說:「先去辦事吧,沿路再看看有沒有麵包店。」結果開車的師兄不知道怎麼搞的,竟然走錯路,我說:「錯了啦!是下一條巷子才對 !」開車的師兄說:「沒關係啦!師父帶路嘛,再繞回來一次就好了。」

 當時我真是火大,下雨天,又浪費時間繞路,麵包店又還沒著落......。「快點停車!有一家素食麵包店!」我高興的大叫,從錯的巷子一繞出來,巷口竟然是一家「素食麵包店」。我顧不得車子尚未停好,就把車門一開,衝進店裡。

 天哪!店裡真的是賣各式各樣的小麵包,鹹的、甜的,全都有。特別是「中間包紅豆」的那種也有!我們兩個興奮的拼命挑選。

 結帳時,我們才知道她們也吃素。打包時老闆特別找了個箱子幫我們裝好。臨走時,趕緊回車上拿了樣書給他們。

 隔了幾天,有機會和師父聊天。我嘰嘰喳喳的把這件事告訴師父。最後我問師父:「師父,您根本不是想吃那些麵包,對不對?」師父露出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沒說什麼。我知道那些麵包還在冰箱裡,師父碰都沒去碰!其實她根本不喜歡中間包紅豆的麵包。

 有時候師父會叫我去買布或買其它東西,後來我漸漸了解,師父根本不需要這些東西,她只是要我在這些過程中,學習功課而已。當我領悟這些道理後,師父有一次就跟我說:「你現在知道有時候我叫你們做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是為什麼了吧!」

師父的「麵包」佛力戰勝電腦 半餐素席戒掉菸癮 光的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