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內信
 

汲飲無盡之甘露

大陸徐同修

愛的師父:

 您好!我是您在今年日內瓦弘法時接受印心的弟子。

 我從小崇尚真理,追求心靈上的真、善、美。一首好的詩歌、好的樂曲都會震動我的心弦,激發我內心的善與美,以及為人類貢獻的強烈願望。我從幾年前就開始學佛,接觸過不少法師,他們給了我很多佛、道上的啟蒙知識,幫助我恢復身體健康。但我內心總覺得他們教我的法門,不能令我解脫得道,頂多使我減少一些肉身的痛苦,所以常常感到惆悵、感傷。蒼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遇到了您,遇到了在世明師!

 當我在聯合國講經會場見到師父時,我的心一下子豁亮了,師父好莊嚴、好慈愛、好美。師父的講題是「即刻開悟:過一個真、善、美的生活是很簡單的!」我執著追求的就是「一世解脫」,達到「真、善、美」的境界。我苦苦追求、日夜盼望的事,竟來得這麼快,這麼悄然。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我彷彿置身在甜蜜的夢境。師父講經完後,請大家提問題,我壓抑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在師父的鼓勵下,說出了自己的心願。您當場叫我晚上去您的住所「印心」,我欣喜萬分,好像迷途的孩子找到了親生父母。

 印心以後,師父的魅力把我的心緊緊吸住了。我一直跟隨師父,直到師父離開柏林機場,都沈醉在師父甘醇的愛海裡。師父在柏林的最後一場開示中,曾語重心長地說:「你們內在是那麼的美,那麼的偉大,你們要找到自己原本具有的大智慧、大力量。」這些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成為我修行的無上動力。

 師父,自從離開您,我天天想念您,什麼時候才能見到您呢?我自柏林回日內瓦以後,不斷地看師父的經書、錄影帶、聽錄音帶。我深深地陶醉在師父的教理中。但我並不是獨享快樂,一有機會,我便向善良的朋友介紹師父及觀音法門。現在已有幾位朋友修方便法,效果都很好。

 在平常生活中,弟子持守五戒,當自己有「貪、嗔、癡」的意念時,就會記起師父的法語:「我們要真正有愛心才好」。我喜歡師父慈悲、博愛的佛陀品質,我相信,通過修行觀音法門,我會去掉心靈上的渣滓。師父的肉體為了清除我們累世的業障,而遭受難以忍受的痛苦,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努力精進修行。

 因為某種因素,再過幾天我就要和一起共修的兄弟姊妹們告別了!雖然有些惆悵,但我不感到無助孤單。我常能感覺到化身師父時時刻刻都在關照我,您在我心中、在我周圍——您無所不在。我會常將福音散播給我身旁的朋友,與他們一起分享您給我的快樂,分享您的慈悲、博愛。期望我到那裡,都受到您法喜充滿的加持!

 敬祝師父

佛體健康!   弘法順利!
 

汲飲無盡之甘露 槍口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