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內信
 

槍口餘生

菲律賓悠樂籍阮先生(原文為悠樂文)

愛的師父:

 自從上次寫信向您問安以來又過了一年。這期間我轉變實在太大了,而以前的我,則是一個滿懷惡意和罪過的人。認識師父後,化身師父時常到監獄看我、教導我,我每天有無數的神奇感應,由於感應實在太多了,我無法 一一陳述。我誠心對您合掌百千萬次來表達我的真誠和感激。我也時常祈求您長壽,並希望能夠見到您,聆聽您的法音。

 您徒弟贈送給我您的經書,我都研讀了,並牢牢記住,而且也遵照您的指示,認真修行、持戒打坐。在獄中,每當遇到一些麻煩時,我總是向您祈求。祈求後非常靈驗,甚至能化凶為吉。

 例如,今年六月下旬的一個子夜,某獄卒叫我出去代他執夜勤。當我接近他們時,看到他們喝得醉醺醺的。我先是大吃一驚,然後覺得很害怕。因為以前發生過類似情況,經常有人被槍殺。當時我說頭很痛、無法代勞,剛說完,那位獄卒馬上痛打我一頓。我立刻唸師父法號,並發願:「師父啊!若弟子死了,祈求師父帶領徒兒脫離這塵間。非常感謝師父!」

 當時獄卒拔出手槍,子彈上膛,於是我閉上眼睛,沒想到天空突然一片通明,並出現一道強光照在獄卒身上,奇怪的是,他突然間換上一副笑臉,拍拍我的肩膀愉快地對我說:「算了!我的朋友,回去睡覺吧!」我馬上知道這是師父來救援我的。您給我的加持太多了,我不知如何感謝,並表達我內心的感覺。

 寫到此,我的淚水流個不停,信紙都被淚水滴濕了。發生這件事以後,我更努力持戒打坐,好好修行。                    

汲飲無盡之甘露 槍口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