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路上
 

業障的運轉

菲律賓巴拉灣同修(原文為悠樂文)

 謝師父的愛心和照顧,在修行上為我們注入了活力和歡樂。有一天大家去砍些竹子回來重蓋道場,因為道場已經舊損需要修理。於是一些同修到森林中去砍竹子,還有一批人則留在道場裡打掃,大家像準備節目活動那樣快樂地忙著。

 有一位同修爬到竹子上工作,突然間那一根竹子斷裂了,有一節竹子鉤到他的嘴,當時他馬上抓住另一根竹子,不過竹子太細,他的身體既搖盪不穩,口又被竹子鉤住,如果此時掉入竹叢中就非常危險。

 幸而師父加持,以無形的手護托著他,所以當時他沒有感覺疼痛。有幾位同修趕過來接他下來,他的臉絲毫沒有顯示出任何痛苦或是害怕的神情。他還笑著對同修說:他的一生自小到大,只有一次釣到一條魚,魚 鉤鉤進魚的嘴巴,就像竹子現在鉤進他口裡一樣。因為明瞭因果,所以業障來時,他很樂意清付。

 只釣一條魚而已就差點有送命的可能,可見因果的可怕。那我們世世代代所造業障的果報豈不難以想像!若非師父的大慈悲為我們洗掉過去的業障,不知道我們要清付到什麼時候 ?又會在生死輪迴圈中受苦多少劫!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業障的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