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美國芝加哥時報1994.2.25


美中西部六州聯合舉辦「清海日」
及贈送銅像晚會

場面盛大 氣氛莊嚴 近二千人出席大會

 【本報記者田人二月廿二日芝城報導】在一連幾天和暖的小陽春之後,今晚芝加哥城再次籠罩在大風雪之中。而這樣的風雪天卻沒有阻擋住人們要爭睹著名宗教領袖、觀音法門大師清海無上師風采的腳步。今晚,在奧海爾的海亞大飯店,近兩千人出席了由美國中西部六個州聯合舉辦的「清海日」命名及向清海無上師贈送銅像的晚會,場面之盛大,氣氛之莊嚴,實屬罕見。

 在飯店的大廳外的走廊上,陳列著無上師的各種精美的作品,包括畫作、服裝設計、燈飾等,令觀者讚歎不已。

 在等候無上師來臨之前,記者採訪了幾位無上師的信徒。其中一位是來自加州的米勒女士。這位金髮碧眼的女士是一位電腦工程師。她追隨無上師已有五年的時間。她曾是一位摩門教的信徒,去福爾摩沙學習的六個月時間裡,偶爾遇到無上師,從此改變了她一生的信仰。她說,清海無上師所傳的觀音法門不像某些宗教那樣排斥異己,她從無上師那裡學到了許許多多的東西。清海無上師每天都在教導她,她們分享同樣的人生哲學。米勒女士說,她自己本身是一個非常講求科學的人,但她一樣堅信並熱愛清海無上師。

 當身著金黃色禮服的清海無上師出現在飯店門口時,早就等候在那裡的人群歡騰起來了。世界文化交流協會祕書長陳洪鋼先生向清海無上師一一介紹迎候在門口的各州州長的代表們,清海無上師親切地與大家握手致意。在紅色綢毯鋪成的走道兩旁擠滿了歡樂的人群。當清海無上師在人群的簇擁下,進入宴會廳時,音樂四起,全場起立,掌聲雷動,經久不息。清海無上師神采奕奕,頻頻向大家招手致意。

 在儀式開始時,鑼鼓齊鳴,祥獅歡舞入場,向清海無上師致喜。清海無上師向舞獅們封贈了吉祥的紅包。之後,在美國國歌中,全場起立致意。

 密蘇里州州長代表保羅•希勒代表、伊利諾州州長代表約翰•米歇爾、愛荷華州州長代表泰瑞•巴巴拉、肯薩斯州州長代表查理•福希、明尼蘇達州州長代表詹姆斯•富蘭克林等分別代表各自州政府鄭重地宣佈二月廿二日為「清海日」。他們分別致詞,對清海無上師為救援去年中西部水災區的慈愛捐助表示極為贊賞。世界文化交流協會祕書長陳洪鋼先生也在會上致詞,他高度贊揚了清海無上師人溺己溺的精神,並介紹了清海無上師多次捐助的情況,包括對菲律賓火山災區、悠樂難民、美國流浪漢、退役老兵、研究愛滋病等方面的捐助。為了表彰清海無上師慈心愛世人的崇高境界,美國中西部六州州長暨世界文化交流協會向她頒贈了世界精神領袖獎。

 在會場上,保羅•希勒等人還宣讀了來自柯林頓總統、布希前總統、雷根前總統及中外政要給清海無上師的賀信。他們高度贊揚清海無上師無私奉獻的精神。據悉,當晚收到的賀信、賀電多達一百五十六件。

 清海無上師在致詞中表示,我並沒有做什麼事情,真正做事的是我們千千萬萬的同修。我在其中只是扮演一個大姐姐的角色而已。她說,我只是盡自己的努力,儘量使自己變得有用,同時也告訴大家要互相幫助。大家常批評美國人。其實美國人也是人,也同樣需要幫助。她感謝大家給她如此大的榮耀。她的講話贏得了滿場熱烈的掌聲。

 清海無上師還親自為她的銅像揭幕,並接受了各州州長代表頒贈的獲獎證書。五座銅像將分別放置在公眾場所,供眾人瞻仰。

 晚宴開始時,來賓們還共同欣賞了由清海無上師的各國同修們表演的精采節目。同修們在他們的表演中,處處體現出他們對清海無上師的熱愛和擁戴。晚會到深夜方告圓滿結束。

 清海無上師已於第二天離開了芝加哥。

美國加州遠東經濟時報 馬尼拉公報
菲律賓史丹德報 比利時龍登報 美國芝加哥時報
福爾摩沙中國時報 澳洲朝陽報 美國加州鶴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