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真
 

女性明師

 你認識修行人清海嗎?在許多明師當中,這位極受信徒崇敬的大師,因其性別而廣受世人矚目;她是一位年近中年的悠樂比丘尼,正以清海無上師之名,揚名於世。

 清海無上師的信條,概括說來,為非暴力、靜坐及素食主義。同為悠樂裔的一名瑞士女子DONO VINH PERRENOUD女士,負責為清海無上師在瑞士傳教。

 PERRENOUD女士最近才加入清海無上師的修行團體。她希望直接從台灣西湖道場調派一位助理至瑞士,一起傳播已在近二十個國家流傳的觀音法門。據清海無上師的信徒表示,觀音法門是一種以打坐的方式,立即可開悟的方法。

 PERRENOU女士說:「去年我在美國的姊姊寄來清海無上師的錄影帶、錄音帶,我才認識她。後來我赴紐約,與紐約三百人共同印心。」

 清海無上師除了傳真理教的愛力與忍辱的教理之外,她還剛發起一項運動,援助絆留東南亞各地的悠樂難民,他們因畏懼將被遣返回國的命運,自殺頻傳。

 清海無上師致函各國政府及人民,願捐出一切及好幾百萬美元,給願意接納難民為其公民的國家。

(譯自瑞士的法文報紙——Avatars du bounddhisme en Occident/ Dieu, quelle bonzesse)

(頁內圖略)(照片譯文:瑞士女子PERRENOUD女士在清海無上師的照片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