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
 

師父的祕密國防

清海無上師/記錄苗栗觀音使者

師父在山居小築中,與徒兒玩棋對弈、烹調烤火,暫時脫離世俗的壓力,悠遊自在。在閒聊中,師父透露出她特別的祕密。

 有一天在山上,隔壁鄰居剛好送葬,吵得師父無法打坐。於是無聊之餘,就叫徒弟來看「星星」。徒弟來了之後,就一直往天空找,怎麼看都看不到星星。徒弟心裡想:「奇怪,大白天那裡有星星?」師父於是笑著,指著自己的腳底說:「你們兩個蠢牛,在這裡啦!這個六角星星是猶太教的代號,旁邊有一個十字架是天主教的代號。這是祕密國防,那裡這麼簡單看到。」 (師父腳底的代號意謂具有擁護宗教的本質)

全麥「迦帕蒂」

 全麥麵粉雖然比較補,但口味吃起來不及白麵粉好。有一次,徒弟用全麥麵粉做了印度餅「迦帕蒂」,銷路不怎麼好(不過仍然很好吃)。所以下跳棋的時候,師父說:「誰贏的,就有六塊『迦帕蒂』吃。」兩個徒弟暗暗在心裡偷笑,故意跳不快,連師父也「走」得很慢。大家一想到「它」,手都軟了,找機會跳很慢;那次師徒玩的很開心。

「慢」的法門

 師父講了一個小故事:有兩個兄弟,他們的父親生病,病得很嚴重。這個父親就寫下遺書:「誰最慢到城裡見我的,就把全部的財產給他。」

 兩兄弟就真的作任何事都很慢,吃飯也慢慢吃,穿衣服也慢慢穿。兩個兄弟互相監視對方,不論做什麼都非常慢。連騎馬也慢慢騎,騎一步退三步。當時兩兄弟同時在離城不遠的一間客棧休息,忽然間兩兄弟同時靈機一動,一起跳上馬,以最快的速度,向城裡奔馳而去。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兩兄弟互相跳上對方的馬。

無明的王子 三種不同品質的人
懷念高雅的古裝 師父的祕密國防 最早的月貨─雙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