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
 

最早的月貨 雙胞胎

福爾摩沙苗栗觀音使者

 家人本來是有什麼就吃什麼,也不能有私人的財產。有一次師父想起她以前求道當徒弟時,偶爾想吃點不同的口味卻得不到;又體諒有些人體質不同,會特別需要某些食物,尤其是正在發育期的小沙彌,於是開始讓僧眾每個月訂「月貨」,再派專人外出採買。


 知道「雙胞胎」嗎?它是一種用麵粉作的食物,因為有兩片連著,所以叫「雙胞胎」,為什麼它是出家師最早的月貨?

 早期在新店時,師父徒弟很少,那時有一個師姊偶而會供養「雙胞胎」給師父及出家師,大家都非常喜歡吃,有一次大家太想念「它」了,就拿錢請師兄去買。師父知道了,就叫那位師兄買了許多,來滿足大家小小的慾望;這可算是出家師最早的月貨的!

-----

 有一次師父病了,有個徒弟不明白師父是在擔眾生業障,並不是一般的病症;他一直強求師父去看醫生,師父乾脆帶出家人一起去身體檢查。有些師兄檢查完就開著車子出去,到了大家要回家時,車子還沒回來;那時只有一部車,師父也陪著一起等。原來他們去買路邊攤切好的水果,想帶回去。

 師父回去之後開示大眾,她不是不讓大家吃路邊的東西,而是車子、人在路上來來往往,灰塵很多,不衛生。他們作生意又很辛苦,在切東西時,如果心裡有抱怨,不好的氣氛會染到食物中,我們吃下去會對修行不好,所以師父不讓大家吃外面的東西,怕會影響修行。

 結果買回來的水果,你知道如何解決嗎?──由買的人負責全部吃掉!

------

 在陽明山道場裡,有一處曾是師父以前睡過的地方,現在已被重新整理過了。當初因故拆除時,曾經有人拍照存證,可是他們怎麼都拍不下來那裡的景物,洗出來的照片只是一片光而已。

 一位大修行人住過的地方就是不一樣,連世間的精緻儀器─照相機都莫可奈何了。

無明的王子 三種不同品質的人
懷念高雅的古裝 師父的祕密國防 最早的月貨─雙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