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路上
 

警覺心的重要

福爾摩沙台北賴同修

警覺心 愛心 耐心

 謝師父時時在我身旁,時時以各種方式教育我、指導我。感謝師父改變了我的個性,讓我無論身在何處,都自在、從容、安詳。

警覺心

 有一次,家裡的師兄將新請購的錄影帶拿去借給他的堂兄看,我們為了這件事起了爭執。我理直氣壯拿師父的話壓他:「要是聽了那麼多的錄音帶,看了那麼多的錄影帶還沒有用,那就算了。」其實我並沒有誠實的面對自己,不願意承認自己那麼小氣,才會拿師父的話來原諒自己。我捨不得把「自己」的東西和別人分享,分別心太重,而竟然一點警覺心都沒有。

 在我們印心八個月之後,堂兄全家六口都成了同修,他們原本怕被戒律綁住而一直不願印心,直到聽了師父講到連狗都會知道師父是佛而來親近,那時堂兄才感嘆人不能不如狗,不識佛菩薩;因而決定印心。當初師兄要是聽了我的話而妥協,如今修行路上就不會多出許多道心堅強的朋友。

 堂兄決定跟隨師父之後,馬上到莊敬路經書流通處請購全套的錄影帶。他說:「沒啥好東西留給子孫,只有將這些最珍貴的經典流傳後世,願世世代代珍惜。」由於心地單純,他們一家都有很好的體驗,境界很高,使我更加慚愧!

 這件事讓我警覺到:當你心地善良單純時,當你是佛時,看什麼人都是佛;否則見到佛也以為是魔。我更體驗到師父的偉大,祂比我還了解自己,祂看見我隱藏於內心深處的污點。祂無所不知,過去、現在、未來,只要是祂的徒弟,一個也跑不掉。祂無所不在,必要時,祂隨時會出現提醒你。

愛心

 由於生性膽小,所以怕黑、怕鬼、怕自己獨處。有天夜裡,我夢見七、八個「鬼」(奇怪的是他們都長得眉清目秀,比人還漂亮),有男有女朝著我走過來。我好害怕,趕忙拿起竹竿把他們推開,才退後兩三步,他們馬上又再走過來,趕緊唸五佛號,竟然無效,正害怕不知如何是好之際,突然腦中閃出了一句話:「應該以愛心來對待他們。」這個念頭一出現,他們馬上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好高興,趕忙拿起修行日記寫下大大的一個「愛」字,並在旁邊加上金光。

 自此以後,我以愛心作為修行的目標。一個沒有愛心的人,如何能愛一切有形無形的眾生呢?好感謝師父,感謝師父時時在我身旁,時時以各種方式教育我、指導我。感謝師父改變了我的個性,讓我無論身在何處,都自在、從容、安詳。

耐心

 跟隨師父修行受到全家強烈的反對,我從小就是爸爸眼中的乖女兒,是爸爸的希望。他認為我現在吃素了,以後便會六親不認,不要他們了。爸爸好傷心、好絕望,連看都不願意看我一眼。每想到他的眼神,就心如刀割、淚如泉湧。

 為了證明我沒有跟錯師父,我沒有變,勉強自己忍受著煙臭、酒臭、魚肉之臭,每個星期都抽空回家陪他們,煮素菜給他們吃。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捨得買較昂貴的素食產品。為了讓他們知道師父的好,半夜爬起來寫信,用很誠懇的語氣告訴他們,我沒有被騙,也沒有走火入魔。我的努力終於有了回應,師父的法相被立起來了,我們也能和平的談論師父,不再爭得面紅耳赤。回家時爸媽也會自動的為我們準備簡單的素菜。

 回想和師父印心至今也才只有一年多,事情就有了這麼大的轉變,只要有愛心、耐心,頑石也會點頭啊!多給自己、給別人一些時間,不要急著跳船,就如一位師兄所說:「很多事都只是時間的問題。」願與師兄、師姐們共勉!

警覺心的重要 才華洋溢觀音人 「象棋」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