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路上
 

才華洋溢觀音人

福爾摩沙苗栗觀音使者

 近聽說一位相識的同修得到國中老師甄試第一名,心裡馬上替他感到高興;接著又怪自己怎麼對世俗的名利還有得失心?不過自己知道更高興的是,又多了一個修行利人利己的見證了。

 師父開示也常提及我們的同修一定是機關政府的中流砥柱。是的,擔任教師的同修們,擁有一個完美的明師當楷模,怎麼能不幫助他們更在工作崗位上,給予學生們德智兼修的人格教育;培養他們的清廉精神和道德操守,而化育無數國家棟樑。師父也總是用心良苦的以言教、身教來感化薰陶及提醒大家,要維護家庭和睦、友愛鄰人、無我貢獻等等淳風美俗,讓社會穩固、人間更溫暖。在淚水及笑聲的訓誨裡,她的大愛與慈悲亦披露無遺。

 修行更蘊涵著活潑、明朗、積極的意義,當修行有結果、有進步、內在智慧開展時,我們做什麼事都愈來愈順利,愈不怕挑戰,因而才華展現洋溢。

 習舞的同修吐露過,修行後他終於突破了舞蹈生涯中的瓶頸,那個痛苦、掙扎、無法超越的階段,衝破障礙的那一刻,他跪拜下來,用身與靈感恩師父;畫家同修也坦言修行使他在畫畫意境上的領悟躍昇。這些絕不是用功可以換來的成果;受聖愛感召而湧現的樂章歌謠,更加深刻感人,又淨滌性靈。

 師父說:「我們的能力超過自己的想像,任何事你們都可以做到,因為我可以做到。」觀音法門不是只有光和音的體驗而已,生活上的體驗更多不可數。是否發現自己變得能很輕鬆的面對和處理難題;偶爾有一些小智慧自動亮出來,各種意想不到的才華也一一浮現。然而絕大多時我們只能在心裡偷偷的歡喜、默默的感恩。真的,只要細心體會,你的生活一定是充滿不可言喻、神妙的經驗。

 最近看到一卷師父在國外共修的錄影帶,心裡很有感觸,彷彿看到自己的影子—一個急切毛躁、新入門的同修,一顆尚不能完全安靜,傾聽內在智慧的躍動的心。耐心也是功課,雖然我們永不乾枯、永不匱乏,因為擁有師父的智慧開示引導,有同修心路歷程的鼓舞,旅途上處處可見甘泉。願修行的道上,大家互相勉勵,互相提攜。

警覺心的重要 才華洋溢觀音人 「象棋」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