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美國火災專頁
 

救援美國南加州火災
現場報導

美國洛杉磯吳同修(原文為英文)

俯瞰大火,師父心焦 搜集經驗,增長救災實力  

 南加州野火大約從十月二十七日下午開始燃燒。多處的小火苗,由於聖塔安那州(Santa Ana)吹來的風,而快速的增強,內陸沙漠風夾帶乾燥、高溫的空氣,吹往聖塔安那市,時速有時超過六十英哩。

 有些城市如猶它旦市(Altadena),橡樹林市(Thousand Oaks)及拉古納海灘(Laguna Beach),是野火首當其衝的犧牲者,幾天來數千救火員要對抗溫度高達幾千度的熱浪搶救,經過許多飛機投擲降溫劑的協助下,終於控制了恐怖的烈火。據初步的報告,數百棟房屋及數千英畝的土地已葬在火窟中,成千上萬人的家被此次的野火所吞食。

俯瞰大火,師父心焦

 師父在夏威夷禪四及頒獎晚會結束後,於前往洛杉磯的飛機上俯瞰了火災,師父立刻表示最大的關懷,決定提供救災基金,幫助受災者。基金預定為二十萬美元,以購買必需品及透過當地火災救濟代理處捐款給受難者。

 在師父指示下,隔天,一個火災救濟組織活動立刻展開,數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同修,集合當地的夥伴,在禪四後自願參加這項人道主義運動。成千的賑災品,如衣物、盥洗用具、罐頭食品、小孩玩具,用塑膠袋各別包好以便分發,並於袋上貼附師父法相貼紙。有一個晚上,為了趕裝早上六點的卡車,大夥兒連夜工作直到清晨三點。

 參加救災的同修人數,翌日幾乎增加了一倍,每個人都愉快參與和真誠的奉獻。印象中載賑災品的卡車緩緩從裝貨的人群穿過,真是可愛和值得留念的一幕。來自世界各地的同修,對救災活動高度的熱心及真誠的奉獻,充分反應出師父對受難者及家屬不幸的深切關懷。

 除了捐贈必需品,如食物、衣服、盥洗用具、玩具之外,師父也提供了錢財的捐助,把二十萬美元中的一部份,透過了當地救災代理處,如美國紅十字會及聖瓊安市卡皮斯商業協會(San Juan Capistrano Chamber of Commerce)轉達給難民,由師父派人專送以上組織的代表。

在師父感召下,同修們全力配合救援活動。

賑災品用塑膠袋包好,上貼有師父的法相貼紙。

搜集經驗,增長救災實力

 救災活動展開時,另外一團火源在麻力普(Malibu)和托片佳(Topanga Canyon),這二個洛杉磯西北岸美麗的山坡市,延燒開來。有關受難者的資訊及其他有關詳情,透過救難隊,不斷的報導著。同修們所組成的一支隊伍,透過美國紅十字會、孩童生命救助基金會(The Children Life Saving Fund)及佰斯白教堂(The Presbyterian Church),允許前往拜訪災區,直接和救災隊接洽。由於這個組合,同修有了很好的機會可深入觀察,以增進我們的救災常識。

 由於每日和各種火災救助隊的談話及直接接洽,使我們對未來的救災活動能注意到更實際的一面。如果能了解當地社區的文化和傳統,將能更有效利用我們現有的人力和物資。

 南加州最近災難頻頻,同修們只能倚賴並祈求師父無限的力量及偉大的愛心,減輕未來的天災之害。

救援美國南加州火災現場報導 美國洛杉磯時報
橘郡「記事報」─橘郡大火
加州悠樂郵報/華盛頓悠樂週刊每週新聞/悠樂記者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