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美國火災專頁
 

燃起靈修之火

美國洛杉磯時報1993.11.7(原文為英文)


拉古納海灘:感恩祈求之日

海灘上祈願熄滅火災

 


在拉古納海灘,師父與來自各地的精神領袖共同為火災災民祈福。師父左手邊即為湯姆士•萬•吳爾芙(Thomas One Wolf)

 期六,一位留著黑色長髮的美國印地安人用香和老鷹羽毛加持了拉古納海灘的四周,一群哈瑞•克里斯那(Hare krishnas)靈修人士擊鼓唱聖歌。一位來自福爾摩沙的精神領袖─清海無上師分著糖果給小孩,對任何想聽的人開示生命的意義,並且提供大約五百人份的悠樂素食 。

 「自從大火之後,這裡從未曾感覺如此輕鬆」一位在此居住三年的居民赫里•雪爾曼(Holly Shullman)如是說:「拉古納的一切終於恢復正常。」

 感恩祈禱之日舉行後,宗教領袖、市府官員及居民齊聚海灘,主要是為了被大火摧毀的數百戶人家的精神重建而來。

 「我們要站出來支持那些無家可歸的人,讓他們知道人間有愛,社會會幫助他們。」此事件的贊助者,西部老鷹(West Eagle),一個不圖利,致力於推展靈修的團體的成員之一,傑恩•史東(Gene Stone)這麼說道:「現在是我們一起站出來,為這個星球和人類的利益工作的時候了。」

 這個主題被晨間的十九位發言人一再提及,他們是新時代的保守派及衛道人士。除了市長利達里尼(Lida Lenney)和消防隊長巴柏(Bob Scruggs)的演說之外,群眾們又聆聽多位基督教精神領袖的演講。

 一位本地猶太團體的領袖送來一封信,表達對此義舉的支持,但由於安息日的緣故,他無法參與聚會。

 眾星雲集,有來自於墨西哥的湯姆士•萬•吳爾芙(Thomas One Wolf)、本地的佛教人士葛瑞•史密斯(Greg Smith)、拉古納濱灘區哈瑞•克里斯那的總裁巴達•哈利達士(Bada Haridas)、清海無上師,和她遠從舊金山來目睹大師風采的徒弟們。

 清海師父說:「你們沒見過我,但我不是陌生人。」她穿著一件白色的寬鬆長袍,「我們的團體與你們分擔連日來的痛苦,這場災難使我們落淚,我能了解你們的感受,尤其是你們之中那些一輩子都居住在這些漂亮府邸中的人。」她說她已捐款$200,000給拉古納海濱區的救災專戶,雖然該組織的發言人表示,由於周末的緣故尚無法確認捐款。

 「我來這裡只是要與你們在一起。」這位精神領袖表示「雖然我幫不上什麼忙。」一群發言人領導群眾學習靈修,他們說如此可以淨化他們的靈魂,並開始精神復健。泰瑞利能(Tari Lennon)、Neighbor-hood Congregational教堂的牧師帶領一群小朋友歌誦「選擇生命」,抵抗居民們消極的心理,以重建家園。史密斯,佛教團體Inner Being的一員,勸告大家加入修行的行列,使「意識覺醒」,不受心念控制。

 湯姆士(Thomas One wolf)還領導大家把右手舉高朝向北邊,「把我在這裡見証的愛力送給Malibu的人民。」

 這個活動從星期六展開,使被大火蹂躪的心靈早日痊癒。「我們祈望你們每個人都變成與聖母、與偉大的聖靈同一體。」他告訴群眾「當你們受到傷害時,團結就是上策。」

 唯一緊張的時刻是當二個小時的聚會接近尾聲時,消防車淒厲的警笛聲劃過海灘,朝北方的海岸公路而去。當眾人緊張的引頸顧盼時,長長的煙柱自地平線上升,越過山丘,隱約進入眾人眼簾。消防人員事後描述火焰在幾分鐘內被撲滅。

 除此之外,當天似乎洋溢著傳統拉古納海濱區的氣息,在火災發生的時刻及事後,即使只持續一小段時間。「這樣會提升大家團結一體,」長住民洛伊•葛蒂士(Loy Geddes)指出,她的家並未被火焰波及,然而她家那條街上有六戶被火燒成平地。「我認為此聚會已幫助了大部份的人。」她在會中說到,「聚會的重要在於合力提升靈性,我感到與社會憂戚與共。」

救援美國南加州火災現場報導 美國洛杉磯時報
橘郡「記事報」─橘郡大火
加州悠樂郵報/華盛頓悠樂週刊每週新聞/悠樂記者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