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把愛付諸行動

給他們關心和愛心

美國各州同修援助流浪漢工作報告

美國各州同修提供/褔爾摩沙苖栗長住記錄 (原文為英文)

他們過了溫馨快樂的聖誕節! 把溫暖送給他們
援助印第安土著流浪漢 數萬流浪漢待援助! 師父愛心溫暖世人
清海無上師加州禪定學會敬啟者: 探訪美麗的摩洛加島
愛不需要語言 帶來師父的愛,帶回感恩的記憶

  師父於舊金山及洛杉磯救援流浪漢之後,繼而指示全世界各小中心同修要繼續援助流浪漢的工作。各國同修接獲指示後,積極迅速地的展開活動,給流浪漢一個溫馨難忘的聖誕佳節!所有的報告是在師父的垂詢及指示下,陸陸續續完成。

他們過了溫馨快樂的聖誕節!

 夏威夷時值冬季,氣候逐漸寒冷。耶誕前幾週,師父很關心夏威夷流浪漢可能需要一些毛毯、食物或其他物品,師父傳達她的關懷給夏威夷同修後,同修透過基督教 「救世軍」機構(Salvation Army),聯絡上人道服務機構(Institute of Human Services, I. H .S)的康奈爾女士(Ms. Carol Connell),請教她應準備那些非常急需物品,以幫助流浪漢過冬。康奈爾女士說流浪漢永遠用得到盥洗用具,例如牙膏、肥皂、手巾、牙刷....等。這些物品比食品更受用,因為夏威夷有幾處流浪漢救濟地點,每日皆已供應午餐和晚餐。

 同修接受她的建議,集中購買日用品,但也準備一些素穀類食品和洋芋片,便於流浪漢享用。I.H.S每天接濟二百到二百五十位流浪漢,同修運用二千五百美元預算,準備這些救濟物品並把這些救濟物裝進袋子,共裝了二五O個袋子。

 師父由泰國傳來指示,洛杉磯幾位同修在耶誕節期間到夏威夷幫忙。洛杉磯同修攜來約一百條毛毯,並且在財政上另外支援購買一百五十多條毛毯,以足夠流浪漢使用。增援的救濟物品和蘋果、橘子等水果放入另外袋子,外加原來就裝好的救濟袋。其中最重要的是師父的樣本書及新聞雜誌,以加持夏威夷的流浪漢。

 同修另外會晤了夏威夷衛生局官員,以收集更多有關流浪漢資料,及認識有關工作的主要人物,以幫助同修與流浪漢聯絡。

 耶誕節前幾天,同修租了一輛大卡車,裝滿救濟物品,前往 I. H. S中心。該機構負責人非常親切接待同修,並協助分發救濟物品。流浪漢先拿救濟的毛毯,然後手捧食物,再接過救濟禮物包。有一些流浪漢的小孩接到毛毯時,無邪的雙眸因喜悅而閃閃發亮。若干流浪漢進餐時一邊閱讀師父樣本書或新聞雜誌,希望多了解師父。在師父關懷下,流浪漢們過了一個溫馨快樂的聖誕節。

把溫暖送給他們

 舊金山同修為了響應師父的善意,在聖誕節前幾天就已將兩小卡車的毛毯、玩具、衣物及其他需要的救濟品交給 「南舊金山成人日療,」(The South San Francisco Adult Day Care Program)及「路加福音之屋」(The Samaritan House)分發,救濟品全都是海灣區(The Bay Area)同修捐贈的。當時舊金山的氣候愈來愈惡劣,溫度已降至有史以來的最低溫,師父知道僅有毛毯是不夠的,所以師父指示同修,救濟行動也要包括提供睡袋。師父特撥四千四百元美金,加上同修所籌款項,共購買一百九十條睡袋。

 聖誕節前夕,同修提供約一百多個豐盛的素食飯盒、食品、師父樣書及新聞雜誌,送發給市政府公園裡的流浪漢。由於同修感恩節時曾來過,所以他們再看到同修時都笑得好開心。這一次,同修和流浪者共同用餐,大家一起談論師父的教理。有些人在上個月已看過師父的書,所以談起師父來更是自然輕鬆。一位男士表示︰師父所做的工作是真正的基督教徒該做的。

 聖誕節當天,百餘多個可口素食飯盒送到消防隊、市政府公園、費爾街收容所(The Fell Street Drop in Center),這些地方都是上次感恩節時,師父和同修曾救濟過的地方。這次同修再次前往,更增強了他們對師父的信賴。在同修與他們長談中,也從流浪漢身上學到很多;他們不像一般人想的那樣,其實他們很聰明、相互尊重,也很誠實。(這個事實,師父以前就告訴過我們了。)

 接著,同修幾乎走遍舊金山所有街道、橋下、高速公路下、公園深處,穿過每條小徑,把食物、師父的書以及溫暖的睡袋,分發給看到的每一位需要的人。很多流浪漢拿到睡袋時的興奮心情,實在無法以言語描述。有一些流浪漢還要求同修待久一點和他們一起禱告,以感謝師父及上帝。他們抱著印有師父法號的睡袋,就像是握住自己的生命一樣,並滿懷感激、愛心珍惜師父的法相貼紙。

援助印第安土著流浪

 亞利桑那州同修在師父親身的垂詢下,聯絡照顧流浪漢的慈善機構後,機構人員說,已有數天都沒有人提供食物給流浪漢,他們認為同修是上帝派遣來的天使。當同修把豐盛的素食餐盒帶給流浪漢時,流浪漢都好歡喜。很多人拿了師父樣本書,在晚餐後慢慢閱讀欣賞。同修能為那些流浪漢服務,感到十分喜悅,並在他們感激的眼中認識到師父偉大的愛心。

 對於一些印地安土著流浪漢,同修將救濟品直接交給了解此活動的主要分發人士分發,他們都十分感激師父的義行。

 除此之外,聖誕節當天,同修得知三百多位貧窮的美國土著印地安兒童將舉辦很盛大的慶祝晚會。師父慈悲,指示要贈與他們幾百個玩具、蘋果、乾果及其他禮物。在師父愛心照撫下,那些小朋友有著美妙難忘的聖誕晚會。

數萬流浪漢待援助!

 紐約有世界最嚴重的流浪漢問題,約有近十萬名的流浪漢,即使有許多政府和非營利組織所經營的收容所,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露宿街頭。

 在紐約聖保羅教堂的協助下,紐約波福奇西(Poughkeepsie)的同修們,於寒冷的十二月,為當地的流浪漢提供免費的素食午餐,並贈送禦寒的毛毯,此消息並在當地的電台向大眾播出。

 目前當地也有同修提供家中的空房,接納流浪漢。

師父愛心溫暖世人

 南加州同修在聖誕節當晚分別在洛杉磯、聖地安那、長堤、福樂通對流浪漢伸出援手,捐出數千份救濟物。

 聖地安那及福樂通同修捐贈橘郡健康照顧機構(The Ornge County Health Care Agency)三百份救濟品,並幫忙分發。機構人員稱讚師父此項善行,特別向師父表示感謝,機構代表甚至高舉雜誌上師父照片給每個人認識。

 洛杉磯同修們在佛瑞德•喬丹佈道會(Fred Jordan Mission)幫忙下,在聖誕節於佈道會總部發放救濟品,上千無家可歸及貧窮的人,沿著路邊排隊領取救濟品,他們被招待享用熱騰騰的餐點,然後領取毛毯。隔天,在聖誕歌聚會時,成千包的飯盒在師父愛心下,交予流浪漢手中,並把剩下的毛毯贈給老年人。

 休士頓同修提供食品、毛毯給庇護所尋求中心(Search Center)、布里斯多中心(Bristow Center)、希望之星(Star of Hope)、聖約屋(Covenant House)、耶和華婦孺傳道會(Women & Children Mission of Yahweh)、食輪中心(Meals On Wheels)等慈善機構,由該機構人員分別贈給流浪者、智障者及離家出走的小孩。

 聖荷西同修在第一基督(FIRST CHRISTIAN)教堂的停車場,分發兩百多份救濟品給流浪漢,有位記者在現場拍攝部份實況,並在十四頻道中播出。他與同修們同行,把食物及毛毯發給流浪漢。

 明尼蘇達州同修將一百二十份禮物送給聖保羅市的「桃羅絲日」(DOROTHY DAY)中心的流浪漢。除此之外,同修也贈送給該中心一千磅的米,以及八十磅的花生醬。目前同修更積極與本州的各流浪漢中心交涉,希望能在中心放映師父的錄影帶讓那些無家可歸的人觀賞。

 西雅圖同修在聖誕節發出約三百袋的東西給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並於悠樂新年慶祝會上,發放樣書,播放師父錄音帶、錄影帶。同時也贈送食物給悠樂貧戶,他們非常貧窮,需要大家的援助。

 科羅拉多州同修捐贈救濟品給協助流浪漢的團體,如救世軍、聯合之家(THE UNITED WAY)及丹佛城的路加福音之家(THE SAMARITAN SHELTER)並提供兼職工作給住在流浪者之家的人。

 波士頓同修供應數百人素食晚餐給松樹街庇護所(Pine Street lnn)的流浪漢。

 薩克拉曼多同修捐贈救濟品給兩個當地的慈善機構︰「美國志工」(Volunteer American)及「救世軍」。在聖誕節及新年發放約四百份救濟品給無家可歸的人。

 德州達拉斯同修在達拉斯的家庭之門(Family Gateway)把禮物分發給無家可歸的人。

 亞特蘭大•喬治亞同修於聖誕節當天,將救濟品帶至市中心發放給無家的遊民。同修在每一件包裹外面寫上師父愛心的祝福:「聖誕快樂」!

 肯塔基州同修捐贈救濟品給當地的機構,如救世軍和教堂。

 北卡羅利那州同修除了贈送救濟品給流浪漢外,並計畫每個月持續到不同的地點去發放救濟品。

 俄亥俄州、奧勒岡州、印地安那州…等同修,也積極展開救援流浪漢的活動。


《附件》
清海無上師加州禪定學會敬啟者:

 謹代表威利•喬丹(Willie Jordan),弗瑞德•喬丹佈道會(The Fred Jordan Mission)全體人員,以及我們所服務的家庭和個人獻上此函,感謝您以及您的團體慷慨的捐獻。聖誕夜時我們共計收到一千條毛毯,一千袋食物,還有一千份熱食。

 由於您們的貢獻,讓我們能為更多的先生、女士、小孩服務,並且讓那些貧困、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在此特殊的節日裡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我很高興告訴您們,您們所捐贈的毛毯和食物在聖誕夜時已全部贈送出去。一些志願者跟隨著我們的服務人員,把你們捐贈的玩具、禮物分發給一千個居住陋巷或是附近的人家。許多人收到我們提供的禮物時,都對我們表示由衷的謝意,同時讓我們有機會參加此次義舉的人員都深受感動。感謝您們的慷慨布施,使我們得以嘉惠這些人士。

 謝謝您們與弗瑞德•喬丹佈道會共渡耶誕佳節,並謝謝您們的禮物嘉惠那些不幸的人士。

 願上帝保佑您們在一九九四年諸事順遂,希望您們能將我們這份感激之情轉達所有參與布施的人員。

派帝•漢尼生謹上
(PAT Henningsen)捐款者/志願者相關機構

探訪美麗的摩洛加島

 當我們搭乘的小型專機降落在卡勞巴巴島的濱海小機場,跑道盡頭,迎面就是白浪激盪的美麗景觀。每次海浪衝向岸邊密布的火山溶岩,都會激起數人高的白色浪花,甚為壯闊。卡勞巴巴社區區長麥可、麥卡登 (Mr. Michael McCarten)偕同夫人及社區服務人員已等候在機場,給予我們熱情的夏威夷式歡迎。而麥可區長更親自駕車載我們前往區長府邸,一路上區長愉快親切地和沿路遇見的居民招呼,陽光好燦爛,笑容更真摯。麥可區長告訴我們這裡不只是靜養區,卡勞巴巴是病患們的家。島上的房屋十分別緻可愛,因為過聖誕節,各宅各院紛紛裝飾設計,各顯匠心。

 麥可區長和夫人以親手烹製的素點盛情款待同修們,我們也將此番來意及師父對此島區民的關懷轉達在場人士,大家聽聞師父的善舉事蹟,都很感動,其中有一位行政主管芭芭拉•珍(Barbara Jean Reid,Business Services Superviser)更對師父的法門表示濃厚興趣,同修也當場和她分享方便法,祝福她修行後更有力量、更能完美地服務病人。

愛不需要語言

 中午時分,我們抵達當地圖書館,見到若干居民及工作人員,再度受到熱烈溫馨的迎接,尤其是在當地服務三十年的瑪麗亞修女(Sister Marie)更是開朗活潑地擁抱我們,大家熱情地將一圈圈的花環,套在我們的脖子上,同修也以師父的法相胸針回贈致意。後來,瑪麗亞修女還特別回到修女之家,將她們敬愛的達密神父畫像送給師父留念。當同修把師父的大型法相恭請上座後,馬上宣讀了師父親筆的信函,信中師父說道:「親愛的兄弟姊妹們︰因為我的行程忙碌,所以無法親自過來和各位共渡佳節,雖然愛是不需要語言的,我只願透過幾句問候,表達我對大家深刻的感情和關懷,同時在聖誕節神聖的氣氛裡,也祝大家萬事如意。 」同修也遵照師父指示,鼓勵病患們記得上帝在我們內邊,我們都是上帝最鍾愛的兒女。居民們帶著感激的笑容,不斷給予支持的笑聲和認同。隨後並由同修代表師父致贈美金四萬元的支票,由病患代表收下。而一袋袋的水果、甜點、樣書和雜誌也一一分給在場居民;師父美麗的中國結法相懸掛起來,聯合國講經的影帶一播放,全體居民專注聆聽師父說法,上帝的愛把大家的心融在一起了!一位夏威夷當地同修帶動大家合唱夏威夷民謠(E Hawaii),而結束這場歡晤。

 因為有些居住在養老院的年長病患不便前來,所以聚會後,我們一行便直趨拜訪,在養老院中住著幾位可愛的老人。同修告訴他們,師父如何關愛他們,所以特派我們前來探望,他們興奮地握著師父的樣書和雜誌,病房內滿溢著愛力和希望。

帶來師父的愛,帶回感恩的記憶

 愛心的旅程終於要結束了,太多感人的場面,尤其難忘飛機高高爬昇之後,區長、居民和修女們不斷揮手送別的一幕,當地的一位警長理查和我們同機回檀香山,一路上他埋頭研讀師父的雜誌,專注地一句話也不說,顯然沈醉在師父浩瀚的愛海中了!回程時同修們各各陷入沈思,我們的內心是何等快慰,見到一個曾被世人遺棄嫌惡之地,如今已然充滿愛心和友情,回憶著島上那一張張閃爍著光采的笑臉,在經過命運錘鍊之後,他們選擇樂觀地面對一切,或許他們在精神和肉體上曾經遭受過深刻的創傷,然而卻換來現在平靜的生活和一個美麗的家園。但願他們也能修行,更接近上帝和內邊的師父。

 感謝師父賜給我們如此難忘的聖誕節,學習分享上帝之愛,這次寶貴的經驗,將在我們的記憶中鮮明不褪。

給他們關心和愛心--美國各州援助流漢工作
重洋不能阻隔的愛--摩洛加島之行 
美國舊金山特別報導--師父贈燈,情誼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