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賑災專頁


馬來西亞
賑災報導


世界一家,船贈手足

馬來西亞蘇同修提供 / 福爾摩沙苗栗長住記錄

歷年冬季皆傳災害 傳達師父的關懷 隨時待命,參與援助
了解急需,師父贈船 異國援助,倍感溫馨

  些同修及長住本來已到了泰國,準備見師父,但是師父要他們犧牲參加新年晚會及看師父的機會( 他們好久沒見到師父) ,飛往馬來西亞緊急援助災民。

歷年冬季皆傳災害

 每年冬季馬來西亞東海岸當東北季候風吹起,常會帶來豐沛雨量,釀成大水患,如此連續有幾十年之久。尤其今年造成了很多的災害,水災、土崩及路崩事件在國內各地連續不斷的發生,財物的損失歷年罕見,國內二十要道交通中斷,二萬災民分別由彭亨州、丁加奴州、吉蘭丹州、霹靂州、柔佛州及沙嶗越州等逃避水災。

傳達師父的關懷

 獲悉水患災情,師父馬上傳真指示同修,即刻趕到災區去幫忙水災的災民。同修先後拜訪災情嚴重彭亨州的工作人員,贈送師父的樣書和雜誌,傳達師父對災民的關懷,並準備幫助災民急需物品。馬來西亞警方很感動地說:「此次水患水已漸退,災民也陸續回家。根據氣象局的預測,豪雨和狂風將再度來襲柔佛和彭亨二州,帶來嚴重的水災。」

隨時待命,參與援助

 他也說:「如果水患再來時,會馬上和我們聯絡,告知災民所需的物品和各項支援。目前只是第一階段的水患已經這麼嚴重,而第二階段預料在九四年初將更嚴重,故全國救災工作人員都在戒備之中,以求損失減低到最小的程度。」師父也指示同修在災難發生時,要加入救援工作。因目前尚無任何水災消息的報導,同修們在待命中仍不忘打坐祈求師父化解這場災難,而師父慈悲加持,果真至今風雨已息。

了解急需,師父贈船

 每年水患發生時,以各州政府和紅新月會(國際紅十字會在回教國家的名稱)人員為主力隊伍,他們受過嚴格救生訓練,駕著救生船分別到災區疏導災民到安全處,再由其他慈善宗教團體,如紅新月會、救世軍、聖約翰、女童子軍等分派政府福利單位所給的物品,並烹煮食物然後分給災民,以及提供各界人士贈送的衣物、棉被等,和做一些簡單的護理工作給予災民適時的幫助。

 知道水患最急需的是救生船,師父馬上捐贈價值大約兩萬美金的二艘救生船和一套流動廚房,另指示捐出價值約兩萬美金的一座流動廁所,一起交給大馬紅新月會作為災民的緊急之用。馬來西亞同修將救生船上噴上了英文和馬來文的「清海無上師救生船」非常醒目,希望眾生都能有緣認識師父,使靈魂得到真正的解脫。師父捐贈二艘救生船之時,有同修在打坐中看到二隻龍在空中飛舞,所謂的「龍船」,可使各類眾生也一起飛騰,喜悅加入師父的救世工作。

異國援助,倍感溫馨

 當我們正式跟馬來西亞紅新月會總祕書拿汀.李女士(Datin Paduka Ruby Lee ,她在紅新月會已服務四十五年之久)再次會面,告知師父準備捐贈給災民一些物品,她們都非高興。拿汀.李祕書告訴我們,她本人在紅新月會長期服務幾十年,從來就沒有任何的大機構、大集團或社團像師父一樣肯自動、樂意、誠心捐贈這麼大筆的款項,來購買救災和賑災的急需用品,還指示其徒兒一起參與救災工作。李女士也很感動地說:「她從來就不敢相信世界上會有人如此慈悲慷慨!」

 為此,她也熱心的教同修一些救災的知識,希望同修加入以後災難的救生工作;目前她已經積極著手進行,籌備一項隆重盛大的頒發儀式。李女士親自代表馬來西亞紅新月會總部M.R.C .S ( Malaysian Red Crescent Society),正式寫一封官方的邀請信恭請師父親臨參與此盛舉。除了本身閱讀之外,李女士也將我們給她的樣書、新聞雜誌和當地新聞報導分送給親戚朋友閱讀!她希望以後每個月都能收到我們的英文雜誌。

泰北 馬來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