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賑災專頁
 

荷蘭賑災報導

因應災情,師父贈渡輪

 

 蘭這個處於低海岸線的風車王國,在此次歐洲水患中更是難以倖免。由於萊茵河水流經造成氾濫,主要災區分佈在荷蘭的東南省份,在林伯格(Limburg )地區就有一萬多名的居民被迫撤離家園,移往安全的地方避難。

師父指示,親往災區

 接獲師父指示救災消息後,歐洲的同修及觀音使者,馬上親往荷蘭探視災情,經由電話與荷蘭紅十字會及救災單位詢問目前災區情況,得知水勢已經退去,居民也漸漸地返回家園整修房子及農莊。隨即便轉至荷蘭東南部災區最嚴重之一的班羅(Venlo )探視。除了將師父對災民的愛及關懷轉達給當地救援單位之外,並收集災區的實情和需要呈報師父。

 為了加速救災工作,我們特地拜訪班羅市的市長艾連( Mr. J.V.G. Eiland )商談有關救災事宜。市長當天臨時有事,市長祕書了解我們的來意後,留下了我們的聯絡電話,不久即收到市長的回電,在表達對師父崇高的感謝之餘,他建議同修可以直接跟臨近城市馬斯特柴契(Maastn'cht)市的市長福賓(Mr. Ph. J.I.M. Houben )面談,馬市市長為此次東南省水災區的主要負責聯絡人之一,對於目前災民所需救助的詳細情形較為清楚,班市市長並熱心的代為安排約談時間。

師父神威,撥雲見日

 據當時使者的現場勘查及新聞報導,荷蘭水災情況逐漸回轉,水潮已退,原區災民也多數返回家園做清潔修復工作,大多數皆恢復正常營業和上班。更神奇的是,原預測的大雨及二次水災,據報上所稱已轉為一般性的降雨量,二次水災目前暫不至於發生,聞此消息同修們莫不雀躍,也替當地居民鬆了口氣,若不是師父的力量默默幫忙,不會在呈報後短短三天不到的時間,就有如此大的轉變,大家心中盈滿對師父的感恩,師父的愛又幫忙眾生躲過一場浩劫!

依其建議提供渡輪

 探視災情工作仍舊持續著,次日,觀音使者偕同同修來到馬斯特柴契市市長的辦公室,表明來意及介紹師父教理和師父榮獲美國當局頒與國際和平獎榮譽及師父在世界各地所做的救災努力後,馬市市長對師父表示了由衷的敬佩,他告訴我們:荷蘭是歐洲共同體當中救災組織及行動相當完善的國家,這次水災期間,東南省曾獲得援助,當地紅十字會和當地國營、民營機構,撥出近三百萬荷幣的援助,平均每戶皆可獲得一萬荷幣的救濟金。水災之後,當地救災團體已分發足夠的民生必需品,如清潔用品、地氈、甚至暖氣設備等,所以這方面並不匱乏。

 馬市市長表示,目前為防範未來水位再度高漲,提供救災行動方便,可以考慮購買小型渡輪送給水災最嚴重的依特瑞(Itteren )和伯哥赫瑞( Borgharen )兩個村莊,其他援助暫且不需要。會談結束後,市長希望觀音使者轉達他對師父不分國界的慈悲由衷的感激之意。

贈船儀式招待會

 市長後來來信詳列災民所需之援助項目和小型渡輪之事,經觀音使者報告師父後,師父也覆信市長親致慰勉之意,並同意依災民需求採購兩艘渡輪援助。為此市長安排了一場意義非凡的贈船招待會,預定在元月二十日下午六點於一處接受渡輪的村莊中舉行。

師父的愛已覆被歐洲大陸

 至此,荷蘭賑災總算告一段落,師父的愛就是供給眾生所需,她無時無刻不在尋聲救苦,任何眾生最迫切需要的,她都儘量賜給。荷蘭的人民因為這次的苦難,有緣認識師父,他們有朝一日會了解,他們所得到的不只是物質上的援助,更是精神靈性的提昇,因為師父的愛已經默默的覆蓋整個歐洲大地,滋潤了每個人的靈魂。

比利時 法國 荷蘭 德國 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