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与科学殊途同归


清海无上师以英文讲于泰国曼谷 1994.1.1

打坐与科学殊途同归

西方有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名字叫特斯拉(Tesla) ,他在科学上所证实的结果,和我们打坐时所体验的一样,是一种真正的“空”,也有人称它是“上帝”、“天国”、“佛性”、“能量”或“量子论”……等等,不管怎么称呼,这种“空”都是确实存在的。当我们打坐时,我们放下一切,进入这个“空”——也就是万物的本质,然后从“空”中化“有”,它会流入我们内边,使我们变得更好、更聪颖,而这也正是特斯拉研究的目的。这种“空”由内边而来,是万物的根源,也是你我的来处,不过既然我们已经构成了这个形体,也不妨好好享受一下。

 特斯拉及很多科学家已经证实,万物并不像一般人想像的以固态方式存在。佛陀也证明我们的肉体只是幻觉。这些说法一点也不神秘,而且非常科学。当我们往内边观察时,会发现什么都没有,没有身体、没有物质,只存在一个真实的世界、一种真实的能量,那就是我们的源头。只要我们不把自己当成这个肉体,就可以明白那里才是我们的来处;那种真正的能量才是万物的源头,而特斯拉也是这么说。如果我们能与这种真正的“空”、真正的“有”沟通,把它分离出来,就能够充分利用它来创造万物,用这种能量来使汽车、飞机运转,而且完全免费,不需要用到石油,更不会滥用世界资源。

也许将来会有更多科学家证实打坐禅定是确有其事,他们用科学方式从“空”化“有”,而我们则用自己的肉体及头脑,从打坐中获得这种能量,了解自己来自那里,以后也将回到那里,并了解自己的本质并不是这个肉体。我们必须用这种科学的解释,来澄清修行上的神秘之处。事实上,这些东西一点也不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