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艺术家


美国新闻组报导(原文为英文)

Image Intro
在美国马里兰州索尔兹伯里市索尔兹伯里大学的美术馆,
山米以装在橡胶骨头上的画笔作画

 

Image Intro

 

玛莉.史塔德巴雪尔(Mary Stadelbacher)是马里兰州索尔兹伯里市(Salisbury)“看护犬计划”(Shore Service Dogs)的创立者,专门提供受过训练的狗儿来协助行动不便的人,这些狗可以帮忙关车门、从烘干机取出衣物、协助看护对象离开座椅等等。几年前,她想到假如狗儿能学会这些复杂的工作,他们应该也能学会咬着画笔作画。

 

Image Intro
在索尔兹伯里大学的一场示范表演中,玛莉.史塔德巴雪尔让山米脱掉她的一只袜子

 


如今她已成功地教会她的一些狗儿作画,完成的画作是洋溢欢乐、自由奔放又色彩缤纷的抽象画,由她的三只看护犬“少校”(Major)、“肯恩”(Kayne)和“山米”(Sammy)所创作。他们都是在遭到遗弃或受虐的情况下被救了出来,再由她训练成看护犬。每一幅作品还有狗儿艺术家的足印“签名”。这些作品的义卖所得,将作为“看护犬计划”的训练和经营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