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巧应变的乌鸦


取材自“无上师电视台”第338单元的新闻

新克里多尼亚乌鸦(New Caledonian crows)因为具有擅长使用工具的能力而闻名。在野外,他们会使用鸟嘴将树枝削成钩子,并裁剪树叶以获取食物。几年前,有一只新克里多尼亚乌鸦将一根直的铁丝弯成钩子,然后再用这个钩子勾取塑胶管底部 容器内的食物而令科学家大吃一惊。 最近,科学家又再度因为新克里多尼亚乌鸦高度的推理能力而惊讶不已。他们对几只乌鸦进行试验,看他们是否能够使用一个工具去取得另一个工具,以便获取食物时,他们第一次就成功地解决了问题。这个结果让科学家见识到,鸟类也拥有一般只在人类或可能在大猩猩才有的推理能力。 我们聪明的小动物朋友,一次又一次让我们惊叹不已。感谢上帝由于他们奇妙的存在而使我们的世界生色不少!

参考资料:http://news.bbc.co.uk/2/hi/science/nature/6948446.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