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机智与母爱奉献

Image Intro

中国大陆山西同修(原文为中文)


爱子情深的母鸡

小时候,我们家在农村附近,生活习惯和作息时间都和农村一样,几乎家家户户都养鸡,它们白天都在院子里活动。每天吃饭和休息时间一到,我就扯开嗓子大喊几声,虽然和别人叫的音调一样,但这些鸡都能听出来自己主人的声音,从远处飞奔而来。

邻居家养了一只很会下蛋的老母鸡,每当下了蛋就“呱呱…”地叫了好一阵。可有一段时间老也不见它下蛋,专为它铺的草窝好长时间都没见动静,邻居也没在意。

过了好几天,邻居忽然看见他们家的母鸡领出一窝小鸡来,整整齐齐地排成一行跟在母鸡后面,真是可爱极了!大家都跑过来看,边看边议论,原来是母鸡想当妈妈了,把下的蛋偷偷藏起来,自己孵出小鸡来!可是据人们讲,母鸡孵蛋的时候几乎是不离开窝的,必须孵整整二十一天等小鸡出了窝,它才能出来。可是这只母鸡却还跟平时一样照常生活,抽时间偷偷去孵蛋,十几个鸡蛋哪,也不知道它是怎么找到藏身之处?而且一改往日下蛋后的“夸耀”,藏得那么隐秘,直到把小鸡孵出来,整个过程居然没被人发现,真让人佩服它的机智与忍耐!


鸽子展现毫无分别的母爱

记得有一天,哥哥不知从哪儿要来一对鸽子,我们便养了起来,爸爸替小鸽子们在屋檐下安了家。不久,鸽子们很快繁衍起来。当小鸽子稍微长大后,鸽子父母便把它们赶出家,让它们独立。就这样鸽子越养越多,我家的屋檐下都挤不下它们了,哪怕在墙上钉一个钉子,它们也愿意在那安家!“这样不行”,妈妈说:“总得想个办法!”

一天,妈妈看见鸽子又下蛋了,忽然灵机一动,拿了两个新鲜鸡蛋来把鸽子蛋给换了下来,看看能不能孵出小鸡来。说也怪,鸽子也不反抗,继续孵蛋。过了几天,我们无意间抬头一看,只见一只刚出窝的小鸡在窝边走来走去,小鸡果真被孵出来了!妈妈赶紧把小鸡捉下来。鸡蛋比鸽子蛋大很多,可是母鸽子还是一如既往地把蛋孵出来,而且发现不是它的孩子也不去伤害它们,可见鸽子善良的心!

后来,这两只被鸽子孵出来的小鸡长大以后,比别的鸡都飞得高,还带了一点“遗传基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