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时、省钱、又干净


Image Intro

清海无上师以英文讲于美国洛杉矶小中心 1998.6.21

用湿纸巾把地板全部擦一擦,头发就会一整撮地黏在湿纸巾上,之后再将它丢进垃圾桶,这样你的地板又会恢复干净整洁了。因为每个人来这里就像在一个大家庭一样,假如有十个人在浴室梳头发,排水管很快就会被塞住,然后你就得花钱请修水管工人,到时候他们必须拆你的房子,才能找到那些头发。这种事会发生的,你们必须随时照顾一下!在飞机上,他们教你们使用洗手台后应该如何擦拭,以免下一位使用者觉得恶心?你们在家里也应该一样,使用后随手用卫生纸擦拭,这很简单!然后每隔两、三天再大清扫一次。这样下一个使用的人就不会看到你吐的痰,或是任何恶心的东西。(师父做了恶心的表情,大众笑。)

头发长在你的头上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在你的排水管里就不美了,它会塞住所有的东西。我认识一个人,他老是抱怨他的老婆。我跟她说:“你的头发好漂亮!”她的先生却说:“哦!是吗?嗯,嗯!”我说:“你‘嗯’是什么意思?”他说:“她呀!把家里所有的排水管都塞住了。每隔几个礼拜就得请水管工人来修理!”这其实很简单,如果她每次使用后都擦拭,我想就不会有任何问题。头发不会马上就落进排水管中,它只是黏在某些地方,但是如果不马上清理,等冲水了之后,它就会流进排水管,当然再过一些时候,水管就会整个塞住。如果你立刻清理,看起来干净,而且也不需要花费那么多钱!

当然也不只是钱的问题,你必须找水管工人,同时你家也会产生积水等种种问题,这样不好。只要小心照顾,只要你梳完头发,就捡起那些头发,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