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法門是最高等的科學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台北1988.10.25(MP3-CG03)

觀音法門是最高等的科學

修行是最高的科學,跟師父修觀音法門是最高等的科學、最高等的邏輯,不是那種迷信,拜拜什麼求福報,神神、鬼鬼、迷迷糊糊,然後笨腳笨手在那裡跳來跳去,講亂七八糟的事情,自己也不了解自己講什麼。那是著魔!魔是什麼?比較沒有智慧的那種力量;佛是什麼?合乎科學的智慧,這樣而已。我們越修行,越了解科學。如果我們只研究科學,而沒有修行的話,那科學的發展很有限哦!假如我們有修行的話,就可以超過科學,比他們更進步,他們到月亮,我們超過月亮。科學家想要發現、探索很多境界、很多星球,但沒辦法去,好不容易到月亮拿一些石頭回來,大家合在一起研究,剖開看看,發現真的只是石頭而已(大眾笑),沒什麼意思,花那麼多錢、那麼多功夫,結果也沒得到什麼。如果他們把那些功夫、熱心、金錢用來修行的話,他們會很快知道許多科學方面的事,也會很快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