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見義勇為,拯救非洲少女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 丹尼爾‧格蘭薩姆師兄評論(原文為英文)

Image Intro

根據2005年6月21日美聯社的報導,非洲衣索比亞的Bita Genet的郊區,一位年僅12歲的女孩遭到七名男子綁架及毆打,試圖藉此逼婚,後來這位女孩受到三隻獅子的保護而脫困。這些獅子顯然在驅離那群綁匪後,還留守在女孩身邊大約半天之久,直到她被警察與親友尋獲為止。聽聞此一事件的人,都認為這真是奇蹟,因為獅子向來只會攻擊人,而不會救人。

綁架少女逼婚的歪風,長久以來已經成為衣索比亞的傳統之一。據聯合國估計,衣索比亞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婚姻都是綁婚的結果,而且主要發生在農村地區。

當我讀到這則有關獅子救人的新聞時,也感到十分訝異。這個事件顯示,由於師父不斷的加持,這個世界的意識等級已大幅提昇;不只人類蒙受其利,連動物的等級也被提昇了。不過這個事件也提醒我們,人與人相處的方式還有待改善,我們應該繼續將師父的教理發揚光大,幫助各地同胞發展更多愛心與高貴的品質,那麼許多不良的風俗必定也會逐漸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