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愛心具有療癒的力量


福爾摩沙新聞組(原文為中文)

Image Intro

台南縣一位被醫師宣佈為植物人的十五歲曾姓男孩,在家人飼養的流浪貓的愛心按摩以及老狗陪伴散步下,近日他的腳趾頭竟然可以動了,家人都認為這是動物的愛帶來的奇蹟。

Image Intro

曾姓男孩的母親表示,一年多前,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兒子被檢查出罹患腦幹惡性腫瘤,經化療後出現敗血症,差點死亡,當時昏迷指數只有三,被醫師宣佈為植物人。後來經歷一連串的手術搶救,雖然腫瘤已經摘除,但兒子卻癱在床上,也喪失語言能力。

就在二個多月前,曾母收養了一隻流浪貓阿咪,希望小貓能陪伴臥病在床的兒子。她很訝異地發現,阿咪每天會在兒子的大腿上踩著,兩腳不停地輪踏,好像在幫兒子按摩一般,有時一天會按摩好幾次,最長可達五分鐘。曾母說有時她在按摩兒子的腿時,小咪也會搶著要做,如果她想趕走小咪,小咪還會不高興呢!家中還有一隻老狗叫大頭,家人每天兩次推輪椅帶兒子散步時,大頭的狗鏈都繫在兒子的手上。大頭一見到小主人,總會舔著他的手和腳,從不會亂衝亂撞。

就在今年過年期間,奇蹟發生了,曾姓男孩的手能輕輕舉起,腳趾頭也能動了!復健醫師稱許他進步很快。家人都將這些奇蹟歸功於家中貓狗的愛心相陪,發揮了療癒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