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萬物共享這個世界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加州聖荷西1994.6.30 (影帶編號#437)

Image Intro

事實上,這個世界是屬於每一個眾生的,包括動物在內,所以我們才要實行素食主義。因為這個世界的存在是由地球上所有眾生的意念力量所造成的,因為我們都渴望這樣的地方,所以它才存在,包括動物也一起存在。但是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時,卻認為它只屬於我們自己,每個人都認為世界是屬於他們自己的,所以我們——紅種人、黑種人、黃種人等各色人種開始排除異己。

紅種人想趕走白種人,白種人想趕走黑種人等等,然後黑種人、白種人和黃種人則都一起排擠掉動物等等。我們忘了這個世界是大家共有的,不是我們人類所獨佔而已,所以我們不應該殺害動物,不應該吃牠們,當然也不應該殺害其他眾生。

但是人們有時候假藉政治、愛國或宗教的名義,彼此互相殘害。他們用許多冠冕堂皇的理由來為自己的殺戮行為作辯護,事實上這是非常不應該的!因為我們這輩子殺了人,下輩子就換我們被殺,所以這個世界才會戰爭不斷,而我們卻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這沒什麼好納悶的,有因就有果,聖經上也說:「你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

像我們這些人沒有在戰爭或其他衝突下受過苦,表示說我們以前沒有種下暴力的種子。如果我們繼續這樣保持下去,即使沒有打坐修行、沒有崇拜上帝,意思是說沒有正式加入某個修行團體,我們下一世還可以當一個平安健康的人,因為我們沒有種下毀壞、戰爭和暴力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