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水牛捨身救主


中國大陸同修(原文為中文)

中國大陸四川省不久前發生了一件水牛救主的感人事件,一隻十歲大的水牛用自己的身體堵住井口,拯救了主人的女兒一命,而這件水牛捨身救主的故事已在當地迅速傳開來。

今年6月25日上午,黃家一家三口連同一隻十歲大的水牛前往鮮竽村松樹坡去幹活兒。女兒小芳平常對這隻水牛即呵護有加,經常割青草餵牛,每逢天熱,還會牽牛兒到水槽飲水,彼此間已建立很深厚的感情。當天就在父母努力幹活之際,小芳發現一口水井附近長滿鮮嫩的青草,於是便牽著牛過去。不料小芳滑了一跤,徑直向水井滾去,而水牛隨著緊握在小芳手中的牛繩,也一道滑向井邊。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水牛搶先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井口,牛兒柔軟的肚皮將小芳緊緊擠壓在井壁邊沿,小女孩才免遭掉井的不幸。

在附近幹活兒的村民聽到小芳的哭喊聲以及牛兒的「哞哞」求救聲,趕緊過來進行搶救。不幸中的大幸,水牛和小芳都只有輕微的擦傷,而黃媽媽則感激地抱著水牛泣不成聲。

 

村民努力將水牛救出水井

獲救後的水牛

 

黃媽媽抱住水牛感激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