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人猿繪畫展


日本新聞組(原文為日文)

Image Intro
亞紀正專注於她的藝術創作

黃金3年(2006年)11月,日本名古屋市的東山動物園(Nagoya Higashiyama Zoo)舉辦了一場類人猿畫作展,這些藝術作品都是由日本或外國的黑猩猩、大猩猩及紅毛猩猩所創作的。

Image Intro Image Intro
在類人猿畫展中,每幅畫底下都附有創作者的照片

在東山動物園裡有一隻紅毛猩猩亞紀(Aki),她的畫作最受人矚目。亞紀於去年3月首次分娩,那時她已22歲,不過嬰兒在誕生之後十二天就夭折。嬰兒死後,亞紀蹲在原地,沮喪地抱著她的孩子,不吃任何東西達四天之久。

動物管理員看見這些情景,很想幫助亞紀克服她的悲傷,於是就給她臘筆和畫紙,從此之後,亞紀就開始畫畫。

每個月亞紀都會握著臘筆或筆,在一些紙上作畫,經由畫畫,她變得開心多了。從那時之後,她已經畫了三十幅作品。動物管理員說,亞紀喜歡使用紅、黑和綠色在整張紙上畫線條,使她的作品非常繽紛多采。

參觀畫展的人都非常驚訝於這些畫作的豐富想像力、鮮豔的色彩與強烈的風格。他們幾乎無法置信這些繪畫皆出自於類人猿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