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ntro

英勇小狗勇救觸電主人


中國大陸同修(原文為中文)

住在大連市的張姓居民日前在修理家用電器時,意外觸電,而救他一命的竟是身高不足一尺,體重只有10公斤的寵物狗「熊熊」。

張姓居民告訴記者說:「最近家裡的冰箱有些故障,那天早晨老婆出去辦事,家裡只剩我一個人,我就打算維修一下冰箱,不料卻發生意外。」他在修理過程中,右手不慎觸到電源,使得右手大拇指與食指痙攣,黏在電源上,無法分離。「當時我感覺全身發麻,手臂劇烈疼痛,腦子裡幾乎一片空白,便本能地大聲叫喊。」那時正在另一間臥室玩耍的「熊熊」聽見主人的慘叫聲後,迅速跑了過來。他看見主人渾身抽搐,知道主人遇到了危險,便立即跳到床上,選定有利的位置後,猛然朝主人的右手撲過去,使他的右手從電源上分離,因而救了主人一命。

「右手脫離電源後,我過了十幾分鐘才穩住神,看見『熊熊』正一臉擔心地望著我。」當時他差點掉下淚來,把「熊熊」緊緊摟在懷裡。「熊熊」在緊要關頭,憑著機智救了主人,為動物英勇救人的史頁再添一樁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