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寵物狗破門救主人


中國大陸同修(原文為中文)

Image Intro

「行行」是一隻嬌小的流浪狗,三年前他自己跳上姚述瓊女士她先生的車子,跟到了姚家。姚女士十分寵愛「行行」,平時對他照顧有加,但她萬萬沒想到這隻撿來的小狗會在關鍵時刻救了她一命。

今年42歲的姚女士,家住漢口市,她平時身體不太好,患有低血糖等疾病。前不久的一個晚上,當她要如廁時,家中的寵物狗「行行」也吵著要跟進去,但姚女士將他拒於門外。就在約一分鐘後,姚女士起身時突然昏厥倒地,不省人事。或許是「行行」聞到了廁所裡有血腥味,嬌小的他竟用爪子扒開廁所的木門,跑進去救主人。當時姚女士倒臥在地,頭部因為撞傷而鮮血直流。「行行」不停地吠叫,並用爪子抓主人的頭部,姚女士終於被「行行」抓醒。

醒過來的姚女士還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直到看到自己滿身鮮血,才意識到事態嚴重。當時她的先生和女兒都不在家,所幸女兒的一位同學在樓上打電腦,於是她就呼喊女兒同學前來幫忙。就在女兒的同學及鄰居的合力幫助下,姚女士很快被送到附近的醫院就診,此時距姚女士摔傷不過半小時。醫生表示姚女士因血糖過低,站起時突發暈厥,倒地過程中又撞傷頭部而流血不止,若不及時發現,後果將不堪設想。Image Intro

在姚女士被送上車時,這幾天因害怕過年的鞭炮聲而一直不敢出門的「行行」,竟然勇敢地跟著衝下樓並跳上車,想要陪著主人一起到醫院,不過礙於醫院規定,「行行」只能暫時待在社區門口的值班室裡。

「行行」雖然個頭兒嬌小,但在主人遇到危急時,卻能機智地破開木門,及時喚醒昏迷中的主人,並拋開對鞭炮聲的恐懼,堅持要陪主人前往醫院,如此忠心又英勇的行為,實在值得我們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