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上帝的恩典


清海無上師/香港沙田張同修記錄

Image Intro有一天在沙田道場,師父突然從住處下到第一層與長住們聊天;師父談到:「去年新春時來香港,看到道場滿山金色,橘子吃不完,因為你們不懂得處理,讓很多橘子掉在地上,白白浪費。」

師父說:「其實我們可以把吃不完的橘子收集起來,像西方人一樣,把它們製成果醬,也可以製成濃縮果汁或製成果醬,輪流加不同的口味,分享大眾,這樣就不會浪費上帝給我們的東西,也可以一年四季都嚐到橘子的滋味。」

師父提醒我們:「上帝會給我們那麼多的橘子,目的也是讓我們可以常常吃到美味的橘子,如果我們不好好珍惜上帝給我們的一切,總有一天,衪會收回這些恩典,就像現在在非洲的飢民,他們上輩子是非常富有的,因為他們沒有好好珍惜上帝的恩典,所以這輩子再來受到苦報,變得什麼都沒有,非常的貧困;因此,我們如在生活上有什麼缺乏時,千萬不要抱怨上帝不公平,很可能上輩子我們就是沒有珍惜上帝給予我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