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法門是亙古永存的宇宙法則


清海無上師以悠樂文講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國際禪三1998.12.17(影帶編號#640)

觀音法門是亙古永存的宇宙法則

觀音法門不是我個人發明出來的,我只是知道這個法門而已,這個法門從宇宙形成之初就一直存在著,並且會永遠存在。事實上觀音法門也不能稱為法門,它是宇宙的運作方式,是一種通行於宇宙的法則,如果我們想返回最初的源頭,回到真我、天國或佛性,就必須遵循它。觀音法門就像科學那般地精準,就像二加二等於四,不會有其他答案!如果我們知道二加二等於四,二加二就等於四,不管我們怎麼講、怎麼辯,二加二還是等於四。

同樣,在宇宙中也有這樣精準的法則,知道這些法則的人,他們只是發現而已,不是發明。如果我們發現這些法則並加以遵循,就會得到非常精準的結果。

當然,做事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有快的方法、慢的方法,也有高等的方法。觀音法門則是最完美的方法。但我只是發現它而已,我並沒有發明這個法門;這個法門是屬於上帝,也是屬於每個人的。

觀音法門的效果很快,累世的各種業障都能在瞬間燒得精光,我們不可能不成功。修觀音法門的人不可能不成佛,不可能!就好像把兩顆糖和另外兩顆糖放在一起,然後說總數不是四顆糖,那是不可能的。同樣,修觀音法門不可能不成功,不可能不進步、不開悟!觀音法門的確很棒!

但是這個法門有一點奇怪的地方,就是不相信的人也可以修。只要好好修,每天打坐兩個半小時,智慧自然就會展現。到時我們自己會了悟,我們就是自己的明師,只要修這個法門就一定會了悟。就像把兩顆糖放在另外兩顆糖旁邊,一定會變四顆糖,不管我們相不相信那位數學老師。即使他那樣說,不管我們相不相信,只要把二顆糖放在二顆糖旁邊,加起來一定會有四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