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藝術家


俄亥俄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Image Intro

豬的畫作

 

你知道豬也能創作藝術嗎?美國芝加哥附近的布魯克菲爾德動物園(Brookfield Zoo)有一隻猶加敦迷你豬(Yucatan Miniature pig),名叫平托(Pinto),他以學習速度超強的特殊能力聞名,同時也是當地著名的明星,吸引許多人前來參觀他每天所做的類似狗把戲的特技表演。此外,平托還是一位專業的藝術家!為了要幫助布魯克菲爾德動物園的動物與保育計畫籌募資金,平托的藝術創作已經放在e-bay網站上拍賣出售。 平托的作畫方式非常奇妙,給他無毒的原色顏料之後,他會利用他的嘴與蹄自行將顏料混合調色,有時也會利用四周一些奇特的東西,甚至用他自己的食物來創作他的名畫。這顯示出我們的動物朋友確實具有創作的潛能,只要給他們簡單的工具,他們就能表達出來。平托的畫作看起來頗具現代派風格。

Image Intro
 

不是只有人會作畫,這些豬也是畫家!

Image Intro

在地球的另一個角落,英國得文郡(Devon)巴克法斯特利(Buckfastleigh)的彭尼維爾農場(Pennywell Farm)有兩隻豬--羅德尼(Rodney)與德爾男孩(Del Boy),也是畫家。他們會開始作畫,全然是個意外,當時他們溜了出來,一路東看看、西瞧瞧,最後發現了一些打開的顏料罐,於是就這麼開始了,他們的藝術創作可以媲美許多現代派的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