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我們第二個母親


清海無上師(純素)以英文講於美國佛州小中心 2001.12.25(影帶編號#730)

在聖經裡,上帝說:「我創造動物來幫助你們,做你們的朋友。」動物確實幫忙我們很多,乳牛幫我們使土地肥沃,並提供牛奶給沒有母乳的小孩、其他的生物及所有的動物,牛奶還可以製成乳酪。牠們並不介意這樣付出,不過是以自然的方式,而不是像現在使用機器來生產,那會引起很大的痛苦。所以我很少吃乳製品,並不是我極端,而是從很久以前我還沒修觀音法門的時候,就已經不喜歡這些東西,我很少食用牛奶或乳製品。事實上,乳牛是很多嬰兒的第二母親,是我們大多數人的第二母親,如今我們許多人都是喝牛奶長大的,我們怎麼可以屠殺自己的母親?

以前在亞洲,像是中國及悠樂,有所謂的第二母親。一些富有的婦女因為怕麻煩而不願親自哺乳,就會雇用另一個自己也有嬰兒並且乳汁充足的母親代為哺乳,如此一來兩個嬰兒都能喝到母奶,我們叫這樣的婦女為奶媽。你怎會屠殺自己的奶媽呢?我們甚至叫她們第二母親或是養母!我們怎麼可能會那樣做?在我們的國家,我們都很感激這些母親,我們不是稱呼她們奶媽,而是稱為教母或養母,而且尊敬她們僅次於自己的親生母親。所以,如果我們屠殺乳牛,就像是屠殺餵我們奶喝的奶媽一樣,人們會這樣做真是不可思議。有時我真的很訝異於人們對造化本質的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