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ntro

企鵝落腳南非小鎮,與人類和諧共存


福爾摩沙新聞組(原文為中文)

Image Intro
Image Intro

南非南部的西蒙鎮有一萬多位居民,但卻住了將近4000隻非洲企鵝,這些走路搖搖擺擺的「鎮民」,每天都悠閒地到處遊逛,他們和當地人的關係非常好。鎮民們不但在散步時會遇到企鵝,即使下海游泳,也會發現企鵝就在身旁悠哉地游來游去;當太陽太大時,企鵝也會自動跑到鎮民家遮陽,大家的生活已經打成一片。

更有趣的是,企鵝爸媽白天出海捕魚時,還會將企鵝寶寶寄放在人類家中,託人照顧,形成人類與動物和諧共處的美好現象。自家院子被企鵝爸媽當成托兒所的一位居民,對著來訪的記者介紹:「這是彼得和柯比,他們的媽媽去捕魚了,還沒回來。」

晚上企鵝爸媽捕魚回來時,會自己過馬路。體貼的鎮民不僅在馬路上設立警告標誌,提醒駕駛人不要撞上可愛的企鵝,並愛心組織一個企鵝救難隊,專門照顧受傷或生病的企鵝。

非洲企鵝是屬於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西蒙鎮居民盡全力照顧這群可愛的朋友,並期望人類能重視非洲企鵝的生態問題,還給企鵝們一個安全的生活空間。

Image In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