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身體免受冷暖氣吹襲


有些冷氣機會直接將冷氣吹在我們身體上,而導致我們不舒服、疼痛或生病。只要遵循下列的指導原則和防護措施,就可以將這個問題減到最小,或甚至完全避免。(這些原則和措施同時適用於冷暖氣,是兩者兼顧的解決方法。)

屋內: 用透明的壓克力罩將冷氣機罩住(見圖示),但上方要充分敞開,下方則距離牆面約半英寸,這樣冷氣就會往上吹送循環,使整個房間變涼,而不會直接吹襲我們的身體。

   

 

 

 

 

 

兩邊及下方距離牆面約半英寸



車內: 把冷氣的出風口往上調,以避免上述的影響,並使氣流偏離眼睛,否則會造成眼睛乾澀疲勞,在開車時這種情形格外不利。

 

在屋內和車子裡: 想要使室內涼快時,要慢慢增加冷氣的強度;在外出或踏出車外之前,也要慢慢調到較高的溫度,這樣裡外的溫差才不會太大,在進出有冷暖氣調節的環境時,我們的身體不致於受到急遽的溫差變化所影響。
 

註:如果受到冷空氣侵襲而導致身體某部位疼痛,只要用溫水蓮蓬頭多沖一點時間,或用吹風機的熱氣吹一吹。每天吹熱氣或沖溫水兩、三次直到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