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巧應變的烏鴉


取材自「無上師電視台」第338單元的新聞

新克里多尼亞烏鴉(New Caledonian crows)因為具有擅長使用工具的能力而聞名。在野外,他們會使用鳥嘴將樹枝削成鉤子,並裁剪樹葉以獲取食物。幾年前,有一隻新克里多尼亞烏鴉將一根直的鐵絲彎成鉤子,然後再用這個鉤子勾取塑膠管底部 容器內的食物而令科學家大吃一驚。 最近,科學家又再度因為新克里多尼亞烏鴉高度的推理能力而驚訝不已。他們對幾隻烏鴉進行試驗,看他們是否能夠使用一個工具去取得另一個工具,以便獲取食物時,他們第一次就成功地解決了問題。這個結果讓科學家見識到,鳥類也擁有一般只在人類或可能在大猩猩才有的推理能力。 我們聰明的小動物朋友,一次又一次讓我們驚嘆不已。感謝上帝由於他們奇妙的存在而使我們的世界生色不少!

參考資料:http://news.bbc.co.uk/2/hi/science/nature/6948446.stm